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改變700字作文

我的改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在變,地在變,萬事萬物都在變,我也在變。

  幼年,我幾乎還不懂事。什麼事,我都以我還小為借口,不管不做。當我搶着第一個坐在車位上時,當我搶着第一個拿走電視遙控器時,我只是滿臉勝利地喜悅,只是看到媽媽搖着頭。那時,我已經什麼都忘了。

  我忘了,在握捉我第一次看見的蝴蝶時,媽媽教我說蝴蝶兩字,與我一起捉蝴蝶而汗流浹背的情景;我忘了,在我第一次走進校園時,媽媽對我嘮叨囑咐的話語;我忘了,在我哇哇大哭時,是誰為我擦乾眼淚,讓我破涕為笑……

  幼年的我是無憂無慮的,因為媽媽從來都不傷害我,不職責我,反而對我關心愛護。我只記得我爽朗的笑聲與花兒一般的笑容。

  少年的我漸漸明白了什麼才叫懂事。想起幼年時的我,我會偷着樂,感到那時的我是多麼地童稚。我看見,家旁的小樹長成了一株茂盛的大樹。我的腳在從剛出生的五厘米大小的腳印,變成了穿二十二點五厘米的腳,比媽媽的鞋碼大兩寸。我的體重在由剛出生的三點五公斤,變成了現在的四十五公斤。我的身高由五十五厘米增長到了一百六十厘米……

  同時,我發現,媽媽也在隨着歲月變。挺拔腰身已微顯佝僂,頭髮也泛出幾縷白絲,額上眼角已悄悄地爬上皺紋。望着她天天忙碌,渾然不知的身影,一陣酸楚湧上心頭。

  我看見他們正忙時,變悄悄地倒上兩杯水放在桌上。我看見一堆臟衣服時,把它們分類用洗衣機還是用手洗。從前在車上只有一個空位時,媽媽總讓我坐,現在我自覺地站在座位旁,千方百計地拉媽媽安心坐下。我學會把平時媽媽買來捨不得吃的美味食物,在忍不住嘴饞,往我嘴裡塞時,我會突然打住,滿心歡喜地讓媽媽先嘗一口。哪怕是一小口,我感覺比自己吃着都快樂。

  少年的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正在擺脫依賴,在生活中尋找機會孝敬父母……這樣,才是我最大的改變。



我的改變 標籤:改變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改變自己作文 改變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