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享受大自然的快樂1000字作文

享受大自然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大年初三我們一家人興緻勃勃的來到蓮花山玩,蓮花山是人山人海,原來寬敞的道路已經顯得十分擁擠,外側的人們不得不在草地上行走,我們時常要停下來等待對面的人通過,這哪裡是來看風景,分明是看人來了。擁擠的人群影響着我們的心情。剛爬到半山腰我就不想再爬了,我爸爸建議大家順着陡坡來到荔枝林休息。 

走出荔枝林,我們沿着小道向前走,前面被一道木門和矮矮的籬笆牆擋住了,從外面看那裡的風景美極了。一條幽靜的小路伸向遠方,參天的大樹立在兩邊好像士兵一樣。一種誘人的神秘感牽着我們不由自主的越過籬笆牆,走上了這條小路,心中有一種想要探險的興奮。 

遠遠望去,遠處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各種各樣的樹木參差不齊,千姿百態,錯落有致,自然的友好相處。最下面是一層翠綠的蕨類植物,舒展開它們寬大的葉子吸收陽光,上面一層是稀疏的小灌木,細細的枝幹小小的葉子簇擁在一起。再上面是高大的喬木互相伸展着枝丫爭奪着一片藍天,藤本植物最是巧妙,它們雖然沒有堅韌的枝幹,卻可以攀附在那些喬木上面甚至可以騎在它們的頭上作威作福。看着這些植物,真是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多姿多彩。 

沿着崎嶇的山路下來,來到一片濕地,裡面是茂密的蘆葦叢,中間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是用一塊塊石頭擺成的。走在上面就像天然的按摩器。這蘆葦叢真安靜呀,風吹過蘆葦叢發出沙沙的聲音,真讓人心驚肉跳。 

我快步走,一片大魚塘映入眼帘。翠綠的蘆葦倒映在水中,藍天白雲在水中浮現出來,真有點像“翠玉盤裡一彩螺”。我正對這美景着迷呢,不知哪條淘氣的小魚突然從水裡躥出來,把這個奇特的盤子打碎了。我抬頭望望深綠的大山,山頭緊接着藍天,好像天上的白雲觸手可及。看着這美景,我忍不住大聲喊道:“多美的景色啊!”我的話音剛落,驚起了一群水鳥,翻飛的白點讓我的眼睛應接不暇,我真的不捨得再打擾這些美麗的精靈了,而且旁邊立着一塊醒目的牌子:鳥類棲息區,請勿打擾。噓!我沿着水塘邊的小路靜悄悄的逃掉了。 

走出水塘,另外一條小路把我帶到了一片青青的草地。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綠的草地,媽媽說這草就像一棵棵剛發芽的韭菜。一會兒,一對喜鵲飛到了草地上覓食,還不時的發出悅耳的叫聲。我想一出門就看到喜鵲,可是開門見喜,這對喜鵲一定會給我帶來好運的。 

離開這裡,我邊走邊想,這麼美麗的地方怎麽沒人發現呢?一位園丁向我走來,說:“你們好,這裡是山的另一半,是不對外開放的,我給你們帶路,請你們離開這裡吧。”他打開了一扇門,我們依依不捨的走了出去,又來到了擁擠的白石路上,剛才的一切好像是神話一樣,大自然的美麗應該是渾然天成的,無需雕琢,它讓我享受到了無盡的快樂。

享受大自然的快樂 標籤: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大自然的歌作文 大自然的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