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追憶星空1300字作文

追憶星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那棵淡味的香樟樹下,似乎還可以找到她的影子。像蝴蝶一樣的,她就猶如飛過的天使,一顰一笑,甚至撩起頭髮的那個動作,都永遠地印在了他心中最乾淨的地方。 

  還記得那個美麗的星空,6歲的她跪在香樟樹下,雙手無力地貼在樹榦上。他走過去,看着眼前這個穿着蓬蓬裙的女孩子。“喂,你怎麼了?”他把一隻手搭在女孩的肩膀上,湊下去。女孩子轉過頭,滿臉的淚痕,那雙大大的眼睛通紅通紅的。他當時就慌了,趕緊幫她擦掉眼淚,蹲下去:“別哭,告訴我,你怎麼了?” 

  女孩子告訴他,她的名字叫遲瑩,今天,養父和養母有吵架了,結果把氣全撒在了她身上。 

  “養父養母?你的親生父母呢?”明煙睜大了好奇的眼睛,問。 

  “他們在我3歲那年就拋棄了我,只因為我是女孩子。”遲瑩的眼神黯淡了下來,看起來那麼憂愁。 

  明煙頓時慌了神:“對不起,我......我不該提起你的傷心事。” 

  遲瑩沒有說話,她望着星空,像是在自言自語:“這就是命運吧,我永遠是最不起眼的那顆星星。”明煙盯着她,這個女孩,漂亮得近乎透明,眼神淡淡的,給人一種無法抗拒的神聖。然而,卻憂鬱得令人心疼。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離開的,明煙頓時產生了一種複雜的情感,也許,那個女孩會從此令他魂牽夢縈...... 

  從此再沒有見過她,記憶里卻還有淡淡的影子...... 

  再次見到她是10年後。還是在星空中,他因為考試失利而灰心喪氣。不知不覺中,走到了這棵香樟樹下。有種異常熟悉的感覺......輕輕地撫摸樹榦,上面似乎還有那個女孩子的淡淡的余香......那個女孩!他狂奔向那裡,卻忽然停下,無奈地笑:明煙,你也太把自己當回事了,你跟她,只不過有過一面之緣,見面了,又該說什麼好呢?難道奢求她還記得你?他無奈地搖頭,望了她一眼,她......還是那麼美麗,長發在深紫色的夜空中緩緩飄動,望着天邊的星辰,時不時地撩一下頭髮。真的很美......他轉過身,卻感覺到有人拉住了他。驚異地回頭一看,那隻纖長的手,輕輕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明煙,我等了你好久,可是,你始終沒有出現。你知道嗎?今天如果你沒有出現,我不會再來了。”遲瑩笑了,還是那麼憂愁,雪白的臉上掛着月光。明煙握住了她的手,雙眼望着遲瑩:“遲瑩,你知道嗎,我愛你。”“我知道,因為,我也愛你。”遲瑩輕輕地說,慢慢地靠近明煙,在他的臉頰上吻了一下。兩人並排坐在星空下,唯美...... 

  後來,明煙再也沒有看到過遲瑩。3年後,他收到了一封短信,信紙有泛黃的色彩,是遲瑩的筆跡: 

  明煙,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在美麗的天國花園了。當我認識你時,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我從小失去雙親,養父母經常打我罵我。其實你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我原本是要自殺的。但是,我沒有勇氣。後來,我每天去看星星,總覺得是因為星星是那麼美麗,然而卻發現,只是為了等你出現。 

  幾年前,我被查出患有血癌,是遺傳。那時,我徹底崩潰了,每次仰望星空,總會想到那個未知的天國,不知道你是否會想到我--一個傻傻的、等待愛情的女孩子。 

  忘記我,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段插曲,一個匆匆過客。如果有緣分,讓我們下輩子再見...... 

  遲瑩 

  傻丫頭,我怎麼可以忘記你呢,我的天使......眼淚順着臉頰流下,望着香樟,更有她淡淡的氣息......

追憶星空 標籤:追憶作文 追憶童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