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親情友情愛情2000字作文

親情友情愛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親情、友情、愛情,別看這很少的六個漢字,但它去包含並貫穿了我們整整一個人生。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們每個人都逃不了這六個字,這六個字,在我們的人生中越發的體現它的價值與分量!

  以前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這三個情會那麼讓人難忘與稱讚,讓我們無時無刻不沉浸在其中。後來我明白了,因為在這三個情的裡面,有着其獨特的內在含義,讓人去感動,去回味!

  親情的無私,不求回報,那種血濃於水的深情,一直會讓我們感動到老。典型的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愛,總是那麼的真摯與無私,不攙雜任何的虛假,在他們的眼中、心裡,看到的、想到的永遠是自己的兒女,做什麼事情都是以自己的兒女為重,即便自己受苦受累,即便自己節衣素食,他們也毫不計較,他們從不去和自己的兒女算帳,因為他們沒有想過付出之後要有什麼的回報,他們只是真心的希望自己的兒女過得比自己好,那樣,就是他們最大的安慰與幸福。所以他們會毫無怨言的付出、付出、再付出。但每當看到他們那日趨年邁的步伐,日益滿頭的白髮,半夜傳來他們那輕微的咳嗽聲時,我們的內心常常會泛起陣陣自責與感動。“可憐天下父母心”,這種情,與時空無關,與地位無關,與貧富無關,是人世間的至善至美!

  友情的坦誠、知心相待,朋友可以很多,但真正的可以以心相待,知己者少!古語說:“君子之交淡如水”,這種淡顯示出了真,平平淡淡才是真,不知流傳了多久。除去了浮華、功利、虛偽,沉澱下來的那份友情,才是真友情。英國詩人赫巴德說過:“一個不是我們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所以真正的友情是具有“無所求”的性質,一旦有所求,“求”也就成為了目的,友情卻轉化為一種外在的裝點。余秋雨先生曾經這樣說過:“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不依靠事業、禍福和身份,不依靠經歷、方位和處境,它在本性上拒絕功利,拒絕歸屬,拒絕契約,它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它使人們獨而不孤,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所謂的朋友,也只不過是互相使對方活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說的很有詩意與哲理,這樣看來,友情的“無所求”就顯得更加的高尚與珍貴,正是這種高尚與珍貴,才使它更加的讓人珍惜!

  對於愛情,自古說來頗多,記得人們常說的一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由此可見愛情在人生命中的地位,自古以來,多少英雄豪傑,為了這個情,甘願放棄王位,甘願放棄財富,甚至包括犧牲自己的生命,演繹了一幕又一幕的海誓山盟,愛恨情仇,蕩氣迴腸,《泰坦尼克號》中傑克為了露絲,將唯一救生的工具讓給了露絲,身在冰水中的那份告白,至今仍回蕩在我的腦海里。因此真愛的堅貞不渝,攜手到老,尤其顯得的崇高與偉大!但從古至今,又有誰能把愛情說清楚呢,也只是朦朦朧朧,大概而已。其實越是簡單、自然的問題,人們越是很難說清楚,道明白。愛情是很簡單,兩情相悅,花前月下,甜蜜而溫馨。但這一切終將回歸於平淡與自然,甚至會被一種責任所代替,包容、關懷、牽挂,成為彼此生活中的一部分,這樣的愛情才是最牢靠的。有人常感嘆,戀愛時浪漫,結婚後平淡,那其實是一種誤區。我一種以為,不管是面對愛情,還是現實生活,人都應該懂得去經營,用心去呵護。婚姻是愛情的歸宿和表現形式,愛情卻是婚姻的基礎,有了這個基礎,我們就要去維護,臨別時的一個吻,溫馨的一句“我愛你”,情人節的一束玫瑰,愛人生日時的一份燭光晚餐,都是可以讓平淡轉化為浪漫,是可以讓愛情保鮮的。對於真正的愛情來說,保質期應該是一輩子。但前提必須是真心相愛的對方,不能有半點的勉強,勉強的生活,終究會很累,不自然,那樣的保質期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

  對於一個人來講,如果非要以順序來排列這三個情的話,那就是親情、友情、愛情。我們一到這個世界,首先就是被濃濃的親情包圍着,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等等,重重的親情將自己圍住,讓自己在一個親情的溫房裡慢慢長大。長大懂事後,懂得了追求,我們將會遇到所謂的友情,夥伴情,師生情,同窗情,同事情等等,在這些情中,我們可能最終會意外的收穫到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但這三個情又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聯繫,互相包含,甚至是可以相互轉化的。我們在享受着親情的同時,追求並擁有着友情與愛情。但同時愛情可能又出自於友情,因為和他(她)的相識、相知、相愛的過程,其實也是友情升華的過程(除非真的是一見鍾情)。但當我們的愛情變成了現實,走進了婚姻的生活,當我們為人父,為人母后,我們將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傾注我們的親情,讓他們生活在我們給予他們的親情之中。其實人就是這樣,在這三個情中不停的輪迴中,讓這三個情伴隨我們一生!

  親情的無私,友情的純真,愛情的忠貞,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既生活在這些情中,同時又在追求着這些情,力求最美最真。我們的生活因為有這三個情而變得多滋多味,充滿色彩。雖有時有些煩惱,但那只是浩瀚的大海里的點點浪花,非但沒有減色,反而把我們的生活點綴的更加充實與美麗!我們缺其中的任何一個情,都是不完美的,都是有遺憾的人生。

親情友情愛情 標籤:愛情作文 愛情公寓作文 王子的愛情作文 愛情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