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馬兒,你慢些跑600字作文

馬兒,你慢些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人有句話說,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我無聊時細細算算。 

   一千里,不就是500千米嗎?馬在一天內跑了一千里,按現在的速度為42碼。我們知道,一般人的出行工具是坐車。上高速最低時速為80公里每小時。現在國家推行“村村通”工程,人們都把自行車看作散心的健身器。摩托車一上路就是50碼;電動車一般不跑50碼就顯不出洒脫;老年人的助殘車,只要被小伙逮住,不與摩托車並駕齊驅就是沒有面子哪! 

   特別是喝點小酒之後的年輕人,上車就想一蹴而就,也不講你前面是荊棘滿地,還是遍布地雷!我的老家的村莊就發生了這樣的事。因為出庄的路和村外的路是交叉成“丁”字型,所以摩托車一衝出村莊,就把大路上飛馳的另一輛摩托撞進路溝。好在都是飆車高手,僅簡單作了外科處理,也算練練車技了。 

   拐直角的路,也是現在千里馬的泥潭。鄰村的孟大爺老人偕夫人驅車回家,走到村頭的直拐路口,由於時速過快,不想車子甩進溝里。夫人被早早的送上了不歸路。 

   當然,有驚無險的事時有發生。我的同事就說寒假期間,自己的女兒在鄉間玩耍,另一個小孩就在車下滑過。聽着就不寒而慄。那樣的機會是太少碰到了! 

   有位哲人說,人的生命像蘆葦。的確,在高手林立的今天,我們有幾個人不是千里馬的騎手?在我們策馬揚鞭的同時,你可知道,有多少人為你捏着一把汗?司機一滴酒,親人兩行淚! 

   無論我們有沒有駕照,在跨上千里馬的同時,首先要牢記:車可修復,人無來生! 

   一看,二慢,三通過! 

   ——馬兒,你就慢些跑! 

馬兒,你慢些跑 標籤: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媽,你辛苦了作文 媽媽,你辛苦了作文 老師,你辛苦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