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荷,你失去了純真1500字作文

小荷,你失去了純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竹韻清清。原來的我,叫“口香糖”。 

       為什麼改名字?我告訴過很多人。我說:“我不喜歡這個名字,還有,這個ID上的作文很幼稚。”產生這種想法不是因為我變了,而是因為小荷變了。 

       大家可以看看我那個ID上的文章,全都是課堂作文。現在我才明白,我錯了!課堂作文真的很幼稚嗎? 

      -——題記        呼拉拉寫了一篇關於我的文章,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一段話: 

       “其實我也看過“口香糖”的作文,都是課堂作文,感情真摯,寫得很好,這是她的長處。可是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搞什麼現代文學,什麼小說、散文等,這便使人們陷入了誤區。人類的思想在不斷進化,但是再怎麼能耐,也都不能捨去基礎。樓房要打地基,地基愈牢固,樓房才不會倒塌;這也像1歲小孩學走路,還不會走就要跑,不跌倒才怪,作文也一樣,要先學會觀察,會描寫一些簡單的事物(就是小學生寫的課堂作文),要奠定堅實的基礎,才有能力去發掘深奧的道理,才有能力去塑造一個個充滿活力的人物。”        這段話就是針對我所說的“幼稚”來寫的。呼拉拉是對的,她是清醒的。我們都已經被大眾化所迷惑了,而且陷得很深很深。 

       小荷現在的大部分作文都是一些虛構小說、詩歌、散文。而課堂作文-——我們需要掌握的,卻很少在小荷上出現。在我所認識的會員中,很多都是以詩歌、小說為主要選材內容,很少有寫課堂作文的。現在也有會員提出了關於課堂作文的意見和建議,例如:  

      (叮咚鈴鐺)ROOT老師,一些課堂作文篇幅少的可憐.雖然內容很好,選材不錯.但是很短,裡面粗枝大葉..而一些散文小說之類的,卻很吸引人,原因是散文小說很具體,細節描寫的比較好.課堂作文寫的人又不是很多,我們高級會員又如何多推薦課堂作文? 

      回復:提倡多推薦課堂作文,並不是反對其他的.另外,在投稿箱確有很不錯的課堂作文,當然可能是年級低,等,只有數百字,推薦一下,也是鼓勵。 

       (小呆)ROOT老師:您說在小荷白雲飄飄網會不會小說、詩詞、散文等文學作品(除課堂作文以外的作文),會比課堂作文的人氣高、分數多? 

       回復:呵呵,我們提倡大家在課堂作文上多用功夫,掌握紮實的審題、寫作基本功,當然也不反對大家偶爾展開想像,寫一些文學作品。但這些都應有個度,我們不主張大家花太多的精力去寫一些自己並不熟悉的東西,特別是為了顯得時尚、另類故意寫得特別誇張。放假了,可能有些並非課堂作文會更受歡迎。  

       我認為他們說都很對,我們沒有必要“人云亦云”,保持本色,寫自己最拿手的,別人才會認同你。但是,我們之所以做不到這樣,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許多會員一看到是課堂作文就連看都不看,因此許多課堂作文支持率很低。到後來就變成沒有人寫課堂作文了。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課堂作文是我們現在最需要掌握的,考試時不會有很多讓你寫小說的,保持本色,盡量少寫虛構的,要現實一點。” 

我希望小荷能夠找回自我,找回純真,成為一朵真正的、無瑕疵的美麗荷花!  

    

小荷,你失去了純真 標籤:失去了什麼作文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作文 逝去了作文 回不去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