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應該記住的那一刻600字作文

我應該記住的那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 五一”長假中,我遇到了很多事,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在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一件事。 因為快到傍晚了,我打算到表哥家去和他一塊去探望外婆。我出了門口乘車,正好也是最後一班車開來了,因此 座位一會都坐滿了。這時車正要啟動,只聽見遠處喊到:“等等!”只見一個中年男子,身體胖乎乎的,穿着一身西裝,手提一個大提包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一上來,這個男子便說:“誰賣個座位給我,我累死啦。”我一聽,原本想讓給他坐的,因為看見他累成那樣。可聽他這麼一說,心想:這個人怎麼這樣,開口就是錢,有錢怎麼了,我就不讓你坐。這時我身後傳來一陣洪亮的聲音,“聽你這口音,不是本地人吧,大款吧!二十元錢座位就賣給你。”那中年胖子二話不說就把錢給了他,立刻坐在座位上,一臉輕鬆了。我看着那個拿着錢的人心想:我們賀州人的熱情、善良的品德到哪去了? 車飛快地行駛着,那個胖乎乎的男子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車上的人開始議論,有人說:“這如今什麼怪事都有。”有的人說:“有了錢可以使鬼推磨。”突然,車到一站了,那個胖乎乎的男子說:“停一下,我在這兒下車。”那胖男子提着包正要下車。“慢着!”那拿着錢的的喊說道。他說:“您把錢拿回去吧,留你再去買座位,我奉勸你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千萬不要把錢看得太重。”這時,車上的人才明白這個人的用意,看着那個還錢的人笑了,還錢的人也幽默地笑了。 我轉頭看着這個年輕人,再望望窗外,賀州城市街道整齊,屋宇錯落,樹木十分蒼翠,一片和諧景象,我多麼希望賀州有越來越多這樣的人啊!

我應該記住的那一刻 標籤: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