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書600字作文

我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莎士比亞曾形象地比喻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地球失去了陽光,智慧里沒有了書籍,就好象小鳥失去了翅膀。”在莎士比亞的眼中。讀書成了這樣一個過程。它讓地球得到了陽光,它讓小鳥擁有了翅膀。 

當我面對書本的時候,我覺得我面對的不單單是一本書,而是滾滾的長江、浩瀚的大海、有氣魄的大廈。偶爾翻過一頁,那迷人的字眼帶我進入了無邊無垠的知識海洋。那知識是沒有止境的。 

以書為友,遠離聲色犬馬,淡泊中折射出一個人美好的品質,寧靜中透視出一個人美好的追求; 以書為友,無形中使人內涵深厚,有形中使人舉止莊重。這真可謂乍讀幾天書,容易把自己視為一位聖人,用心多讀幾天書,才知道自己的多麼膚淺啊! 

當我面對書本的時候,我的心會漸漸地沉靜下來,我會體會到書上那優雅的語句、豐富的知識,雖然我知道:“以有涯吾恐難讀盡大海之中一滴。”但是我毫不氣餒,我會向著我的目標努力前進的。 

俗話說得好呀:書籍如汗牛充棟。不錯, 我面對書本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多麼渺小呀!體會着文人騷客筆下的文章,才知道自己的文筆是多麼膚淺呀! 

書是人類的長生果,書是人們心中永不熄滅的火把,書是人類共同心聲的寫照。 

翻到一本好書,你可以體會到名人也有喜與憂,體會到曹操他的壯心不已,杜甫他的懷才不遇及陶淵明他筆下的桃源仙境,這時讀書的樂趣就油然而生了。 

當我面對書本的時候,我會被書中那種壯心不已所動,被文人騷客那筆下的文章,詩歌所感,我會立志揚帆起航,到達那成功的彼岸。我要回過身,向失敗搖搖頭,再向眼前的成功招手。 

當我面對書本的時候,我會感到無限的快樂。

我書 標籤:我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