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超越500字作文

超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下了一場大雨後,天空被“刷”得湛藍無比。

  坐在黑白乏味的琴鍵前,彈着一曲又一曲的曲子來,現在的我,不再對鋼琴附有繞性了。我隨性用最輕快的旋律結束了這場“暴風雨”的繼續攻打。

  我不禁趴在沙發上,對母親說:“媽,我不想學琴了,太無趣了。”媽媽立刻將眉毛做成一個“O”形,生氣地說:“當初要學琴的,是你;當初要買琴的,是你;現在說不學的,還是你。我別無所求,只希望,你可以學好一點,長大有好的工作。”“對!是我要學的;是我要買的;是我不要學的。”我嘆了一口氣,說道。母親無奈的搖了搖頭。

  雨後清風習習吹來,我不禁來到廣場上,呼吸着新鮮空氣。走累了,我便依靠在一棵樹上。

  忽然,我看到了一根草,這根草並不是像其他草一樣迎風而長。它是在石頭縫中的。記得古人說過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棒也能磨成針。這根草,正在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完成一個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看着這根草,在大風大雨中昂起頭,向前沖。我忽然回想起,我剛剛的舉動。於是,我立刻奔回家裡。在這跑回去的路途中,我想到了……我知道了,只有戰勝自己,超越自己,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漸漸坐回我熟悉的座位上,看到一切熟悉的音符,觸到一排熟悉的琴鍵。

  我的心,不由的酸了一下。微微顫抖了一下。

  溫州市十四中學初一:王樂怡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超越 標籤:超越自我作文 超越作文 超越自己作文 超越生命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