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思索1100字作文

童年的思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可能是每個孩子都會問的問題,也是人類探尋了幾千年的問題.這麼嚴肅的問題每每從孩子的嘴裡問出來,讓人頗感驚奇,不知這是人類幾千年的頑強探尋在遺傳中潛移默化,還是人類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在童年的最初萌發.總之,這應該說是一個人哲學思考的開始. 

  回答這個問題,讓媽媽們頗費心思,答案也是千奇百怪,各具智慧. 

  "你是媽媽從外面撿回來的!" 

  "你是上帝送給媽媽的禮物!" 

  "你是從媽媽肚子里出來的!" 

  …… 

  我媽媽的答案是這樣的:"你是門檻下的土裡生出來的."我從此知道了土地的重要,也形成了那個時候"世界觀"的基礎. 

  一次我和小夥伴在一起玩,瘋夠了,坐下來,有人問了一個相當深奧的問題:"你們說我們周圍這些東西都是從哪裡來的?" 

  這也是我在思索的問題,於是不假思索地把我的答案做了"發布":"這些東西都是從土裡出來的?" 

  對於我的結論,有人同意,有人不同意.不同意的讓我做出說明.我反問:"你們誰能找出一樣不是土裡出來的東西?" 

  "大樹!" 

  "大樹可是土裡長出來的東西,這太簡單了!" 

  "板凳!" 

  "板凳是用木頭做的,木頭是大樹做的,大樹是土裡摻噶出來的!" 

  "房子!" 

  "房子是用磚砌起來的,磚是用土燒出來的!" 

  "人!" 

  "人都是吃糧食,對吧?糧食是土裡長出來的.就連人死了都要埋到土裡去,回到他原來的地方." 

  小夥伴們再也不提出一個反證,我的理論成功地通過了論證,獲得了廣泛的支持. 

  後來,知道了古人的思考和探索. 

  《尚書》上說:"土者,萬物之所資生也…… "與我的理論不謀而合!古人還提出了"五材說",認為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由木、火、土 、金、水這五種物質構成的."五材說"後來發展成了著名的五行說……  

  兒時的思索促使我後來認真學習,已期弄懂我們這個世界的秘密.通過學習知道,我們周圍的世界要複雜得多,它既不是由"五材"構成的,也不是"四元素"的組合,而是由一百多種不同的化學元素的分化組合,形成了無窮無盡的各種物質,構成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我發現,人的一生對世界的認識過程,就好象人類自古以來對世界的認識過程的一個高度濃縮,其起點非常相似,都是由人類的好奇心和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所引領.所以有人說,孩子天生就是一個哲學家.可是這天生的哲學家能思考多久呢?歲着年齡的增大,是什麼讓他們停止了思考? 

  去年回家,兒時的夥伴又相聚了.大家談論的是:工資、職稱、住房、汽車……

童年的思索 標籤:愛的思索作文 思索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