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開寂寞無聲700字作文

花開寂寞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只有在寂寞的時候,人才能聽見花開的聲音,才能真切地感覺到葉的恣肆。也只有在寂寞的時候,我們才能聽見心靈的傾訴,我們才是真正的自己。

  寂寞,有時候是難以忍受的,因為那是一種心靈的折磨。我們總喜歡傾訴着什麼,不因痛、不因恨、不因喜也不因愛,只因我們不喜歡寂寞。當海子在飽嘗了寂寞的折磨的滋味之後,結束了自己生命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寂寞是難以戰勝的。

  但也只有寂寞才能助人成才。“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這是一國維所說的人生第二個境界,是拼搏的時候,但也是寂寞的時候。古人云:“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不鳴的時候是積澱力量的時候,卻也讓人寂寞的發慌。

  如果不能忍受寒窗十年的寂寞,又怎得一夕成名的暢快。如果沒有靜如處子的積蓄,又何來動如脫兔的狡捷。

  當斯賓諾莎跨過了二十年的寂寞之後,她成了思想國度里的王者。也只有當蘇東坡把自己化作一寂寞的孤鴻,他才真正登上了人生的巔峰。

  如果沒有寂寞的洗禮,也許就不會有伊壁鳩魯或德謨克利特這樣思想的歌者。

  如果沒有寂寞時候的叩問心靈,也許就不會有紀伯倫的睿智。

  夜是寂寞的天空。寂寞的逃避者都躲到了虛幻的夢境里,重複着白日的喧囂。而寂寞的歌者,卻仰望着如水的夜空,傾聽來自心底的呼喚。

  魯迅說:“愛夜的人於是領受了夜所給予的光明。”我們孤枕難眠,我們的輾轉反側,並不止是痛苦。

  孟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反思是不可以在聒躁的紛亂中進行的,只有愛寂寞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反思的力量。當我們不再犯以前的錯誤的時候,我已經很接近自己的天空。

  此時此刻,讓我們愛這寂寞吧!讓我們在那樣的氛圍里,用心地傾聽花開的聲間吧!



花開寂寞無聲 標籤:花開無聲作文 無聲作文 無聲的世界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