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粉筆·價值·父母1000字作文

粉筆·價值·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粉筆·價值·父母

  一支潔白的粉筆恬靜地躺在講台的角落裡,圓潤的身軀是那麼地平整與完美,讓我肅然起敬。我曾無數次地幻想這聖潔的粉筆,它會有怎樣精彩的人生與命運……

  粉筆在老師的控制下輕柔地劃過黑板,留下了知識,也留下了粉筆塵,它在一點一點的消損。但人們只會關注從未付出過的黑板,卻忽略了在背後默默奉獻着自己青春與生命的粉筆。

  粉筆是一種常見的辦公用具,它雖廉價卻又不可或缺,它的生命由不得自己,或許,它完全地被利用完了,它的價值才得到了最大的發揮,它才算是受到了尊重,我想這時它是樂意的。也許,在使用它的過程中出於利益的考慮把它折斷甚至是拋棄了,我想這時它是憤怒的。但這樣悲慘的命運它也無可奈何。

  粉筆勾起了我的記憶,引起了我的沉思:我們摯愛的父母何嘗不像粉筆一樣默默付出卻不求回報呢?

  那天晚上,媽媽悄悄走到我房間門口,見我還沒睡,就把溢滿香味、熱氣騰騰的一杯牛奶遞給我,並微笑着說:“學習累了吧,媽媽給你沖了杯牛奶,晚上喝了有助於睡眠和成長,喝完趕緊去睡覺呀,別為了學習累壞了身體……”

  媽媽絮絮叨叨地說了半天。我接過溫熱的牛奶瓶,有點不厭其煩,說:“媽,別??鋁耍?抑?懶恕?rdquo;帶着幸福的喜悅我喝了一口,結果被燙得直把舌頭伸出來,那狼狽樣兒現在想想都忍俊不禁。

  “媽,我都跟您說了好多次了,不要衝那麼燙!”我愁眉苦臉中帶着責怪。媽媽的臉上飄過一絲憤怒,之後轉變為尷尬。我腦海里頓時浮現出小時候的情景——每次我都會泡好一杯茶等待辛苦工作要下班的媽媽,不管茶已經涼了還是燙的,媽媽都會微笑着鼓勵我、表揚我。

  當時我的臉“刷”地漲得通紅,眼珠子不停地亂轉。我用餘光瞅見媽媽迷惑不解的樣子。我們都沉默不語。媽媽最後淡淡地說了句:“喝完早點睡吧。”此時淚水浸滿了我的眼眶,我很想說聲“對不起”,卻又在媽媽的關心中將這句話吞回了肚子里。我恨自己,我恨我沒有勇氣,恨我傷了媽媽的心,更恨我剛才的態度。一句“哦,我知道了。”留下了無盡的沉思……

  萬籟寂夜,窗外的月光無比溫柔,透過窗帘投下了倩影,投在書本上,眼淚一滴一滴無聲地滑落。

  誰說我們不是黑板,父母不是粉筆呢?他們總想把最好的東西給我們,而我們卻經常責怪他們。他們終究會像粉筆一樣消逝,別無所求,但求讓他們發揮了自己的價值。他們把身上每一粒粉塵的力量都動員起來,很多人不僅不會感激,甚至還不能理解,待到他們消耗殆盡,便隨手將其拋棄,遺忘在某個陰暗的角落裡。這難道不是人最愚蠢的一種表現嗎?

  初一:李依晴



粉筆·價值·父母 標籤:粉筆作文 粉筆贊作文 粉筆的自述作文 一支粉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