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黑色(三)1200字作文

黑色(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喜歡穿着黑色,無論什麼時候,我都可以最大限度地汲取陽光,這讓我感到莫大的幸福,我常常陶醉於此,即使這樣一來,自己也將被視覺忽略。因為,我的心是空蕩蕩的,太寒冷了,無時無刻,我都需要更多的陽光,永不滿足。 

  黑色,是最為濃重的一抹艷色,幾分唐突,幾分凝重,沖刷視覺的無知,遮掩感官的脆弱。烏鴉從灌木叢中起飛了,並不是驚嚇所致,卻牽動了周圍所有人的心弦,彷彿那是一盞起飛的燈塔。人們的思想往往比烏鴉飛得更快,他們的心已經籠罩在邪惡,詛咒,恐懼之中,他們甚至會因此反過來埋怨自己的眼睛,怎麼那麼輕易地上了那抹黑的當,那麼輕易地受到了它的魅惑,那麼輕易地跟隨它飛向天空。這一切,皆是因為那一瞥不知源於何時的成見。 

  黑色是最為傷感的一則幽默,幾分無奈,幾分惆悵,結束歡娛的沉溺,放縱肅穆的蔓延。當黑色開始修飾於幽默之前,幽默在思想的範疇之內才真正有了地位。告別膚淺的過去,步入深刻的殿堂,歷史也開始將它銘記,拋開單調的主流概念,它也已經涵蓋了人生的重點。讓我們舉杯慶賀吧,當一個巫師告訴你,當你什麼時候看到一頭牛站上屋頂唱歌,你便會在人間得到解脫,於是,到了洪水來臨,漫過房屋,沖毀家園的時候,你也就能領悟其中的奧義,與其去痛心於失去的一切,還不如安靜地去欣賞牛兒的歌唱。 

  黑色是最為隱匿的一絲希望,幾分憧憬,幾分失落,堆積信念的屍體,埋葬理想的魂靈。曾幾何時,黑色成為了越來越多的人,假以逃避的工具。他們把自己乾癟的軀體,糜爛的靈魂,甚至還有僅剩的希望都掩埋於黑暗之中,逃避責任與義務,逃避審判與追究。然而他們卻沒有意識到自己做了一件,幾乎可稱為世界上最為荒唐可笑的事情,黑暗雖可以遮掩一切,但卻是那麼地無力,當一縷光線射入黑暗,它總能從中揪出些什麼,而有限的黑暗在耀眼的光明之中,卻總是無所作為。但是,我還是喜歡黑暗,中,因為我希望當給我光線的時候,我能帶給世界更多的驚喜。 

  黑色也許是憂鬱蒸發后的殘渣,沉積的痛苦之中,是一種突兀的個性,此時我們更需要勇敢,跨越之後,便是歷史沉於生命的精髓。 

  黑色也許是夢想在現實的印象,每每看到影子蜷於自己的身後,多少都有一些感傷。但事實上,我們不用感傷,我們不是還無畏地站在影子的面前,為夢想抵擋現實的摧殘,保護着他不受渲染,不被含混。 

  黑色也許還是神靈們,對脆弱和疲憊的人們最為慷慨的一份饋贈。這時候,我們也該挺身而出,堅守最後的尊嚴,對於這份施捨,我們要用一種威嚴的姿態來回復我們的感謝。每當黑夜來臨,我們絕不可以一邊將白天的種種遺憾與慚愧拋於腦後,一邊已經迫不及待地躲入其中,而應該是挾着白天的所收穫的種種成就與輝煌,昂首闊步地將其跨越。 

  世界絕不僅僅只有一種色調,然而人生卻當有一種專一的色調。當最後一抹白色,在這裡被扼殺之後,我寧願,黑色就成為那僅剩的純潔。

黑色(三) 標籤:黑色作文 黑色星期三作文 黑色旋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