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思鄉500字作文

思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思鄉 

  思鄉是一種眷戀,思鄉是一種溫柔的情懷,就像平原上的裊裊炊煙被風扯向無盡的天邊。 

  每次外出到異地求學,總止不住眼眶中的淚水,惜別家人.夥伴,背上沉重的行囊, 

  一步一回頭地踏上遠行的道路。漸漸地看着熟悉的小鎮模糊,然後消失不見。我看見窗外的大樹,它的枝幹指着許多的路。而起點只有一個,終點也只有一個,每個離開家鄉的人,都帶走了一片綠葉,卻留下了一條根。至莫夜月明時,就會想起父母親,想起那充滿回憶的小屋。父親拾起一根根枯枝,猶如把那些破碎的日子一一點綴,然後把溫暖交到我的手上,我彷彿看見冬日裡母親在炕灶里點燃的白色的昏暗的火焰,在我的心中燃燒着。這淡淡的思念是那樣溫暖,那樣親切。 

  又是一個月夜,我靜靜地躺在寢室里,身旁是數不盡的書山題海,我緊握着勤奮的槳,在知識的海洋里拼搏。屋外狂風無情地吹着,暴雨在窗外形成了一道雨簾,我瑟縮在床的一角,我感到無數的寒冷在包圍着我,淚水溢滿了眼眶,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我多想擁入父母溫暖的懷抱,但是我不能,思鄉是必然的,我有自己的夢想要去追求,我只能把感情收拾起來。 

  窗外雨仍舊飄飄洒洒地下着,水簾依舊飛流直下。鄉情,落在書中,落在心裡`````` 

  諸暨榮懷初中部709班作者:陸怡潔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