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故鄉1000字作文

我的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太湖之濱—宜興市。它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處,屬東南丘陵地帶,東臨太湖,是太湖西岸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宜興歷史悠久,物產豐富,人傑地靈,氣候宜人,是一難得的塊風水寶地。宜興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綠洲,竹的海洋”之四大美稱。

  宜興陶瓷源遠流長。遠在新石器時代,先民便開始燒制陶器。紫砂、青瓷、均陶、美彩陶被譽為陶瓷“五朵金花”。特別是紫砂成品,更是陶瓷中的一朵奇葩,它以獨特的泥質,造型和古樸的自然美感而名揚海內外。

  宜興是全國聞名的太湖風景名勝旅遊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南部山區多溶洞,景奇形怪,發現80多個,已開發開放5個,善卷洞、張公洞、慕蠢洞、西施洞、太極洞,其中,善卷洞和張公洞為1934年就對外開放。洞天世界,妙趣橫生,有旱洞,有水洞,水洞可行船,洞中恆溫,冬暖夏涼。棕乳石在燈光的照耀下放出奇光異彩,自然形成的象形石飛禽走獸翩翩如生。洞中世界,如於夢境,洞中有洞,大洞中套小洞,洞洞相通,洞洞不同。溶洞與周圍的美麗風景融為一體,真有步入仙境一般的感受。

  我國是茶葉的故鄉,宜興也是茶葉主要產區之一,種植面積為5000公頃,年產茶葉6359噸,一到春天,滿山遍野綠綠蔥蔥,採茶女好似天仙一般在綠色的海洋里飄蕩。

  宜興的茶文化,在紫砂文化中有着主要的位置,或者說紫砂文化中,茶文化是不可缺少的篇章。詩人盧仝誇耀地寫道:“天子須嘗陽羨茶,百草不敢先開花”。水為茶之母,器為茶之父,好茶要用好水來泡,更要用好的器皿來盛放,宜興有紫砂壺,有陽羨茶,有山泉水,三者合壁,天造地設,造就了今天的優秀茶文化。

  宜興又是毛竹的主產區。毛竹面積1。2萬公頃,總蓄積量3600萬支,主要分佈在南部山區。望眼遠眺,密密麻麻的竹子就像是為大山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綠被子,一陣微風吹過,竹子搖擺起來,像波浪一樣,連綿起伏,發出“沙沙”聲響,加上小鳥的鳴叫聲,小溪潺潺流水聲,就像一首悅耳動聽的交響曲。

  宜興不僅風景優美,而且有許多獨具一格的風味小吃和特產。除了陶器,茶葉,毛竹譽名中外,還有和橋豆腐乾咸而不?;清廷供品徐舍小酥糖甜而不膩;高塍豬婆肉味香皮沙,口味獨特;太湖“三鮮”白魚、白蝦、銀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瀆區百合譽為“太湖之參”;丘陵山區盛產板栗、竹筍、白果(銀杏);還有獨特的地方特產烏米飯,鳥黑髮亮,糍糯可口,香氣撲鼻。山區特產金針、山菇、山雞、野兔、等山珍野味。

  我們的家鄉—宜興是個宜居的好地方,我們宜興人是好客的,有望我們的朋友來我家鄉—宜興居住、旅遊、投資、作客。

  河北唐山路南區曹富欽初一:mnb13731556757



我的故鄉 標籤:我的故鄉作文 美麗的故鄉作文 春天的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