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赤壁遺恨800字作文

赤壁遺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題記:嘆劉備,惜孫權,而敬曹操的又能有幾人。 

  公元208年,春,五月。江陵。 

  雖是春天,寒風仍呼嘯着。 

  他,一代梟雄曹操,面色凝重地站在殿外,風把他的衣角吹得飄起,似乎,他在思考着什麼。 

  “主公,軍師郭嘉求見。”軍士見曹操在思考,不敢放大聲音,只能小聲的說著。 

  “哦,正好要找他,讓他進來吧。”曹操說著走進的議事廳,郭嘉隨後也到了。 

  “奉孝,兩個月了,我們該怎麼辦呢。”曹操的聲音很低。 

  “主公,何不乘勢追擊劉備?”郭嘉心不在焉的問,因為他在想,曹操剛才在想什麼。 

  “唉,我何不想啊,可是,萬一敗北,我們就無法繼續南征了。”曹操的語氣依然沉重。 

  “呵呵,原來是因為這個……”郭嘉聽后給曹操分析的當今的局勢,認為即使敗北,我們的勢力依然在,而一旦取勝,那,中國就徹底同意了…… (……代表還有很多深謀遠慮。) 

  “那,好吧,等明天早朝時,你與眾將領好好說辭一番,讓士氣高漲,然後,進軍東吳。”曹操終於決定了。 

  次日,早朝 

  “各位,孤準備繼續追擊劉備,你們覺得如何?”曹操的眼睛溫和的看着大家。 

  “太好了,我們兄弟倆早就想打仗了,這些天給我們歇壞了。”夏侯??拖暮鈐?⒓捶⒈硤?取 

  “我們也和夏侯將軍的態度一樣。”許褚等人也發表看法。 之後郭嘉一番言辭,曹軍士氣高漲,曹操定於6月下旬出發。 

  6月下旬,城外 

  曹操的手指向南方:“出發!” 

  12月下旬,赤壁 

  曹操的眼神迷茫着,他不得不撤退。 

  他帶着已受傷的將領,和已病的士兵,向魏的領地行進着。 

  後面是追兵,他們不得不快走。 但既飢、渴又勞累,他們的速度還是很慢。 

  曹操回頭望了一眼茫茫塵土, 又看了一眼傷兵敗將,欲哭無淚。 

  他愧對於跟隨他走南闖北的將領 愧對於對他信心滿滿的人民。 

  此時此刻,他想一死了之。 

  但他想起了自己的親人 想起了自己的理想 他對着正在西落的太陽跪下了…… 

  “我對不起大家,失敗是我一手造成的。但我不會墮落到底,我不會辜負各位,總有一天,我還會回來的!” 

  註:本帖為虛構,因當時郭嘉已病故

赤壁遺恨 標籤:赤壁作文 赤壁之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