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眺望,那夕陽1000字作文

眺望,那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已是千年過去,在無邊寂寞中輪迴,蒼白日光,道不出夕陽的無奈。如果可以,我願永遠抓住最後一縷陽光,時間的流沙,是否會就此停留? 

  眺望,那夕陽。” 

  ——from·漠然 

  “從來沒有人陪我看過夕陽,你是第一個。我曾經無數次幻想過和自己的白馬王子在山上看落日,但沒想到,第一個陪我看夕陽的人,卻是一個女孩,一個可能會成為我的競爭對手的女孩。”漠然雙手抱着頭躺在海灘上,眺望着海那邊漸行漸遠的夕陽,清澈的眸子折射出夕陽的最後一縷光輝。 

  “或許這是命中注定,上帝安排我們必須成為朋友,所以,你也是第一個陪我看落日的人。或許,夕陽更適合於戀人,但誰能知道,在它的照耀下是否會產生世間最美麗的友誼呢。”微日用手將雙腿環抱住坐在海灘上,望着夕陽憧憬着,烏黑的長發一直拖到地上,在夕陽下是一片光輝。 

  “一定會的!”漠然忽然跳起來,將微日抱住,“以後,你就是妹妹咯!” 

  那年的陽光,溫暖中還帶着一絲薄荷泥土的清香,在微微濕潤的空氣里淡然。沒有太多的喧囂,卻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溫暖。掠過天空那隻不知名的小鳥,留下了那道難以捉摸的弧線。是的,那片天空,很透明。 

  一切都如夢幻般的美好。夕陽,將海水染成一世紀的燦爛,在這個屬於青春的季節,召集所有的美麗。海風帶來道不出的清香,拂過漠然的手指。那個叫做友誼的東西,被漠然緊緊抓住,在這個夕陽下。 

  可惜,在夕陽之後總是無盡的黑夜,空洞,與孤獨。雖然,第二天照樣會有夕陽,可惜,它再也不屬於友誼。那個秋天,夕陽將秋葉染紅,渲染了一切悲傷。 

  “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她們都對我很好呢。我們經常一起去逛街。”微日告訴漠然自己的一切情況,還發來了一個開心的表情。 

  “妹,有時間我們一起去海邊看落日吧。” 

  “看落日啊,可是我都有約了……怎麼辦,不然你找個朋友陪你去好了……對不起……” 

  漠然關了電腦。 

  海風洶湧着被染紅的海浪,夕陽在海的盡頭漸行漸遠,波濤海浪挽不住夕陽的遠去,血色殘陽帶不走一季彷徨。 

  是的,早該相信夕陽之後只會剩下一個人無望的等待。黑夜將一切掩埋,是誰在被掩埋的黑夜裡哭泣。 

  漠然一個人在海邊徘徊,對着漸行漸遠的夕陽大喊,就像那天和微日一起約定要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一樣。只是,這次呼喊的,只有一個人。 

  “我知道現在的你很幸福,那麼多的好朋友在保護你,或許,你已經不再需要我了,但是我還是一直把你當成妹妹。曾經的那份友誼不會再回來了,不過我還是會每天去海邊。眺望,那夕陽。” 

  ——from·漠然

眺望,那夕陽 標籤:眺望作文 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