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500字作文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就如書後的簡介所說,這本書講述的是作者洋七先生與他的外婆一起度過的那八年時光。在物質生活匱乏的時代,作者從外婆身上感受到的,是樂觀的力量。 

  外婆的一生經歷貴族的光彩和失去丈夫后獨自撫養七個子女和一個外孫的艱辛。在生活的巨大落差面前,樂觀的態度讓艱苦的生活變得快樂,她說:“窮有兩種:窮的消沉和窮的開朗。我們家是窮的開朗。”於是,在貧窮的日子中,作者一樣感受到了幸福,這也許便說明了前言中的“幸福不是金錢左右的,而是取決於你的心態”,正是樂觀的心態帶來了幸福。 

  作者洋七先生曾是作為棒球特招生進入棒球強校廣陵高中,懷有成為職業棒球手的夢想,但卻在高二時因傷未能如願,極大的失落中,他選擇去闖蕩天下,應聘歌手、汽車修理工、出租司機等職位一一失敗。樂觀的心態又給了他力量,從跑龍套做起,終於成為喜劇泰斗。 

  任何時候都能開朗樂觀的孩子與"欺負事件"無緣。如果被別人說到痛處比如"肥蛋"、"窮光蛋"等,你或許會受到傷害,但是,以前的孩子具有將這些難堪轉化為笑聲的開朗與堅強。 

  "窮光蛋!" 

  "你說什麼?如果不服氣,你也做做看呀。你想做窮光蛋還做不上呢。" 

  外婆給我們的,便是這樣一份精神財富。

《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