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風聲無言{貳}2300字作文

風聲無言{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_

  新家是古銅色的漆,顯出一派端莊華麗,客廳完全是歐洲風格,以及富麗堂皇的吊燈。記得以前媽媽跟我說過,她不喜歡如此奢華,她喜歡的是清清淡淡的生活,簡單卻又溫馨的家。 

  我的房間在閣樓,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閣樓並不狹窄,卻有點寬大,右邊有一扇很大的落地窗,外面是一個小巧的陽台,不足十平米。而左邊是一扇很小的天窗,下面有一個很舒適的窗檯,我鋪上了從老家帶來的天藍色細毛毯。米黃色的壁紙,雕有一排小小的帆船,淺綠色的被單,古木質的床,古木質的桌椅和書櫃。 

  “子言。”落塵叩響了我的房門。 

  我將行李一一放進柜子,看着落塵在房間里渡來渡去。“你有事嗎?”我站起來問道。他的眼睛和子瓊的眼睛很像,都是深陷而又深邃,憂鬱地像是一片孤寂的海。他有點瘦,但是卻又不弱,身子骨強硬得很。相處了十一年,彼此總是有點隔閡,我對他總是有點陌生,也不想去熟悉。 

  “爸問你,要不要搬到樓下的大房間?”落塵坐在我的床上,將左腳放在右腳的膝蓋上,問我。 

  我揚起頭:“不用,這裡挺好的,再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的房間。”微笑着站起來,將門打開,示意他可以走了。 

  “子言,我好歹是你的哥哥,咱們就不能好好談談么?”他似乎很失落,站起來,摸摸我的頭,走出了房間。 

  好好談談?我凄凄地苦笑,我也希望有一個哥哥可以依靠,就像有了靠山,有個妹妹可以讓我去保護,但是我現在只有姐姐可以傾訴。落薇不喜歡我,就相當於我在整個家庭里受到了排斥。 

  樓下。 

  “子瓊。”爸爸拍着子瓊的肩膀,說:“什麼時候上學啊?” 

  “爸,你忙什麼都把這個事情給忘了?明天呀。”子瓊微笑着,答道。 

  也許不動聲色的我惹動了落薇,她拍一拍桌子,手上的鐲子發出清脆的響聲。“你那,啞了還是怎麼了,對自己的學習這麼不重視啊!你學習很好嗎?” 

  我緩緩揚起頭,將手裡的麵包放在盤子里,嘴角微微上揚,說:“既然你談到成績,那我就不能不接下去說了,告訴你,我成績一點也不好,給你老人家丟臉了是吧?”確實,我的成績不怎麼樣,這次期末考才好不容易擠到年級段前一百名,班級前十名,為此,落薇曾摔掉一隻碗。沒辦法,子瓊成績還是年級段前三,落塵則是前二十,連子晴的成績也是班級第一,我只是個另類。 

  “你。”落薇深深地呼吸一次,然後抓住爸的手,撒嬌地說:“老公,你看看你的女兒,怎麼這麼說話啊。” 

  “爸。”子瓊拉着爸的手說:“爸,我帶你去我房間看看,我剛剛布置好的。”子瓊給我使了一個眼色,我知道她叫我少說幾句。平常的我不是這樣的,平常我對這個女人的話是一概不理睬,今天到底怎麼了? 

  “搬家公司又送東西過來了。”子晴吃着煉乳,滿嘴都是,出於我是她的姐姐,內心的憐愛之情不知怎麼就浮生上來,我用餐巾很輕地幫她擦掉了煉乳。 

  “你幹嗎!”落薇打落我手上的餐巾,少討好我們!“走,子晴!” 

  又是我一陣凄凄的苦笑,似乎十一年來的愁緒在今天做了一個統計,那一幕幕閃動着,終於凝成了一串淚水,還有抽動地肩頭。 

  “你,可以的,你,那個,還有明天。”落塵似乎變得語無倫次,他又說:“有子瓊姐,還有我。其實,你沒必要哭的,不過如此。” 

  我狠狠地瞪大了眼睛:“不過如此?!不過如此!你說的那麼容易,那麼輕巧,十一年啊,十一年的不過如此還是那麼輕巧的嗎?” 

  “子言,只要你相信,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喜歡你的。”落塵坐在剛搬進來的沙發上,沙發是肉色的,又是一股奢華帶來的刺鼻氣味。 

  “為什麼你們都說,我要相信明天,要相信明天?”我問。 

  “子言,今天晚上,我帶你去聽一個很美的聲音,也許你很早就聽過。”落塵微笑着望着我,“風的聲音。 

  “可是風聲,又怎麼樣呢?我只是滿足於它所帶來的快感。”我說。 

  落塵拍了一下我的頭,說:“風聲,其實無言,就這樣‘呼呼呼’,但是它帶來的不只是涼爽,是每一個角落的故事。風走遍各地,領略各種風情,我們一起去聽,它的聲音,它所帶來的幸福。” 

  風聲,其實無言。

風聲無言{貳} 標籤:風聲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