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碟戀花3000字作文

碟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題記 

  〈序〉 

  他從出生以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一個女人。 

  她很美,美得那麼有個性,美得天地盡皆失色,美得令他心醉。 

  她的身上天生就帶有一股奇特的香味,似乎綿延不絕,沁人心脾。讓人每一個毛孔都感到舒適無比。 

  這些都不是令他最驚奇的。 

  他驚奇的是這個女子的眼神。 

  一直以來,從沒有人敢這麼看他。彷彿他不是人人敬畏的君王,不是坐在大殿上的帝王,不是天之驕子。僅僅是個平凡的人,僅僅是個普普通通的男人。一直以來,沒有人能那樣站在他面前,沒有低下頭,沒有戰戰兢兢。 

  她只不過是一個美麗無比的女人。但是她不怕他,她不敬畏他。 

  她一直就那麼高高地昂起自己的頭顱,用一雙美目透過紅塵看他。 

  她的眼神是那麼桀驁不馴、那麼放肆,也是那麼吸引着他、那麼令他顫抖。 

  他從來沒有這麼想征服一個女人,他從來沒有這麼想得到一個人的心,他從來沒有這麼想看清她無欲無求的眼神。 

  他也從來沒有這麼慌亂過,這麼無助過,這麼無奈過。 

  而這一切都僅僅是為了眼前這麼一個女人。一個甚至連正眼也不想瞧他的女人,一個他只瞧上一眼就愛上的女人。 

  他知道就算自己跪下來並低下自己高傲的頭顱去求她,她也不會把她的愛情施捨給他一點。 

  他不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她有着這樣一雙充滿怨恨的眼眸。 

  他不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她有着那樣哀傷的表情。 

  他不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她傲視天下,心裡、眼裡容不下一粒沙。 

  他只知道一件事。他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吶喊。 

  他要她,要她的愛,要她的整顆心。 

  〈一〉 

  含香的眼清凌凌地落在台下的那個人的眼中。纖細的腰肢、輕柔的腳步,充滿感情的眼眸,她在舞。她的舞蹈有時就像要振翅欲飛的蝴蝶一樣,一舉手、一投足,輕盈不染塵。 

  含香的舞蹈是專門為台下的那個人設計的,這是她的使命,亦是她不可逃避的責任。 

  儘管她恨他,恨得巴不得將他碎屍萬斷,飲他骨血。 

  只是她不能,她的恨只會拖累她,她的愛才能給她為心愛的人報仇的機會。 

  儘管這不全是他的錯。他是一個君王,本來就站在萬千白骨之上。只是這些白骨之中偏偏有着她即將失去的自由,偏偏有着她心愛的人的寒骨。 

  所以她恨。只是她無力去做些什麼,她僅知道接近他以找到機會。 

  上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玩笑,她是蒙古與清朝的和親公主。 

  即使她的心上人死在兩國之間的戰鬥中,她也不能再報仇。 

  牽一髮而動全身,她的命和自己的國家想連在了一起。她代表的,就是國家期盼已久的和平。 

  她恨他,卻又不能殺他。 

  她恨他,卻又不能不把自己給他。 

  含香無力又無奈。她舞着,那麼激情、那麼傷感。 

  隨着這舞蹈越來越快、越來越美,含香的眼看這台下的人。看着看着,一瞬也不瞬。 

  漸漸地,她的眼中沒有了一絲情、一絲愛、一絲恨、一絲漣漪。 

  她的族人、她的愛人,她就一併忘記了。 

  含香的臉上沒有了笑也沒有了淚。那張臉,有的只是平靜,只是不屈,只是沉默。平靜如風,不屈如雲,沉默如雨。它們結合起來,留給台下愛新覺羅弘曆心上的,卻是無聲的心痛。 

  含香的舞蹈結束了。弘曆急急地走上台扶起施禮的她。 

  細看她的容顏時,竟聞到了一股奇香。 

  “久聞蒙古含香公主天生帶有奇香。如今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弘曆的目光熱切而殷勤。 

  “朕就封你為香妃。” 

  含香不喜不憂,臉上沒有一絲波瀾。似乎這一切全然與她無關。 

  〈二〉 

  風安靜地不知從何方吹來。香妃想,也許就是那遙遠的蒙古大草原吧。 

  香妃不知要拿這樣的一個君王怎麼辦。 

  為了搏她一笑,他派人為她建造了寶月樓。 

  知道她不喜歡滿族的服飾,他給她厝 梢運孀約合不斷氪┦裁淳痛┦裁礎?br style="FONT-SIZE: 14px">

  甚至怕她恐懼,竟沒有強迫於她。 

  似乎現在她就只是一個被寵愛的女人,而他就是一個寵愛自己心愛女人的男人。 

  香妃迷惑了,她的心也跟着搖擺不定。一會左,一會右,攪得她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愛妃可還有什麼需要的儘管跟朕說,朕能做到的就會儘力完成。”君王一步步走近她。 

  弘曆的耐性也是有限的。 

  他是君王從來就只按自己的喜好做事,用不着管別人怎麼想。只是為了這麼一個香妃,他竟然能支持這麼久,這竟是前所未有的一件事。 

  香妃依舊不開口,她不敢開口說話。 

  她害怕自己這麼一開口,會不自覺變得柔弱,變得不能掌控自己的心。 

  她害怕自己愛上他,而這樣是不應該的。 

  不說他殺了她愛的男人,就單單他是君王,坐擁後宮佳麗千萬這一點,也是不值得她去愛的。 

  也許是被這些溫柔迷惑了吧,她不能再這樣下去。她必須無情,這樣的君王不是她的。她的心裡還有仇恨,香妃的心又鎮靜了下來。 

  一雙晶亮的眼睛依舊看向窗外,悄悄地忘記身邊的一切,輕輕地感受窗外吹進來的溫柔的風。 

  弘曆挫敗地看着眼前無動於衷的香妃,感到深深的無力和疲憊。他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堅持多久,他堅持不了的時候,必定會親手傷害到香妃。他緊緊地盯緊香妃,無語地竟自出了神。 

  就這樣,經歷了千次的拒絕,經歷了千次的漠視。一次次的期盼,一次次的傷心。香妃越來越難堅持自己的信念,而弘曆的心越來越難以控制。 

  寶月樓小小的天地竟猛地靜了下來似的,只能聽見風的聲音。 

  〈三〉 

  君王的眼睛通紅,那雙眼睛狠狠地瞪向香妃:“他是誰?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他一時興起查了香妃的過去,卻得到了令他無比痛恨的消息。他視為珍寶不忍傷害的女人心裡竟然藏着別的男人。他苦苦的追求是否是一個笑話?無形間,他竟做了這麼一個白痴的人么? 

  弘曆兩眼通紅,一步步地逼近她:“說!” 

  香妃看着他,甚至連個躲閃的動作也沒有。依舊是沉靜地像個雕像。 

  “你不怕朕殺了你?” 

  香妃仍然只是看着他,桀驁不馴而又那麼從容。 

  她那麼高傲、那麼無懼。她不跪他,她不怕他,她也不服他。 

  他站在她的面前:“你不怕死么?”他想伸出手去托她的下巴,看清她眼中的倔強。 

  只是香妃也同時伸出了手,迅雷不及掩耳得抖出袖子里的短劍朝自己的胸口插去。 

  他能怨她,他能恨她,卻不能不信她。 

  弘曆震驚,急忙用手擋開,那劍鋒利地在他的胳膊上劃了一道口子,頓時鮮血欲滴。 

  香妃神色大變。撕下自己衣襟的一角急急地想包住傷口。 

  她是那麼慌亂,什麼沉穩、什麼高傲、什麼無懼、什麼冷淡,都在看到他胳膊上的鮮血時變得無影無蹤。她的眼中第一次有了眼淚,那麼痛徹心扉,真想抱着他大哭一場。她其實不過也是一個脆弱的女人。 

  弘曆看到了她的淚,心裡滿足了。 

  原來她不是不在乎他。這樣,足夠了。 

  〈四〉 

  “含香,你身為大清皇妃,竟敢藐視皇恩。刺殺皇上,以下犯上。這裡的毒酒,你飲了。自我了結吧。”太后的臉肅穆而無情,莊嚴地道出命令。她留不得這樣的女人在後宮。皇上的身邊不能有一個媚主的妖女。 

  香妃平靜地盯着眼前的毒酒。 

  也許那杯酒才是她的歸宿。她真的是疲憊得很了。 

  如果她早一點遇見弘曆,如果弘曆沒有與蒙古發生兵戰,如果她沒有愛上他。那麼這些都不會發生。她也不用活得這麼辛苦,這麼艱難。 

  她還刺了他一劍。雖然不是故意的,雖然她只是想證明自己的清白。可她畢竟刺傷了他。她早已經欠他很多了,最後要叫她拿什麼來還? 

  香妃沒有任何的牽挂了。她知道自己就算這樣死去,自己的族人也會因此得以保全,弘曆決不會發起兩國的戰爭。她知道自己這樣死去,就不用那麼痛苦,那麼矛盾。 

  香妃唯一的遺憾只是,她從來沒有告訴過他。 

  她愛他。 

  她不能在今世用自己的愛來陪他走下去了。 

  如果有來生,她想先遇見他。 

  如果有來生,她想先愛上他。 

  如果有來生,她只想做他的妃。 

  唯一的妃。 

  唯一的香妃。 

  〈尾〉 

  弘曆趕到的時候,香妃已經逝去。 

  此時他終於明白了香妃的感情。她不怕他,只是因為她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她不怕他,也是因為她一直愛着他。 

  如果早一些明白,香妃就不用這樣離他而去,在來世等他。

碟戀花 標籤: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