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喚起心中的文明——石皓天400字作文

喚起心中的文明——石皓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站長

  喚起心中的文明

  石皓天

  文明,沉澱在人們心靈的深處,蕩滌着社會上的污泥濁水。

  小攤邊,一位看起來“見多識廣”的成年人蹲下來,在裝錢的小盒裡摸索着,抽出數張零歲的小票,這無疑是個扒手。

  學校里,朗朗讀書聲令人欣慰。可是,在那黑暗的林蔭小道上,一個身材魁梧的大學生正威逼着一個小朋友交出自己“心愛的東西”。以小欺大,真不公道。

  家庭里,每當瑣碎的星光伴隨清風拂動的梧桐樹葉時,“神機妙算”的小偷又開始了他們的“渾水摸魚”的勾當,難怪人們給予責罵和唾棄!

  當然,人間不僅有“地獄”,還有溫暖人心的“天堂”,他們也似盧溝橋的獅子——數不清。

  商店裡,曾有人給小朋友找多了錢,但是,小朋友並沒有去買自己喜歡的零嘴,還把多找來的錢歸還“原主”。

  泥濘的路,難免有人會跌倒。此時,總有一道亮光映入眼帘,將跌倒的人扶起。這亮光,閃耀着神舟大地。

  神州大地,精神文明,獨樹一幟。讓我們把握住這棵“大樹”的根基,讓它枝繁葉茂,根深蒂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站長

喚起心中的文明——石皓天 標籤:心中的文明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陽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我心中的文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