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2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嘀嗒,嘀嗒……”春雨輕輕地落在地上,彷彿是春天的腳步,一點點地向我們走近。近。

  大地從冬眠中醒了,睜開惺忪的雙眼。樹兒吐綠了,冰 融化了

  ,河水也漲起來了。春天的 天空格外晴朗,太陽也似 乎亮了許多。 天空不時飄灑下綿綿細雨,把大地和空氣濕潤濕潤 。

  小草偷偷鑽出地面,慌慌忙忙地伸葉爬蔓,不多時就覆蓋了荒原、田埂。遠遠望去,綠絨絨的。咦!那 綠色上面是什麼?那 些紅的、綠的、白的 …… 是花。草地上開着各色各樣的小花,花兒像星星遍撒在草叢間。成千上萬的蜜蜂和蝴蝶戲鬧着,飛舞着,不聽話的小朋友可千萬別摘花兒,要是觸怒了蜜蜂,讓 它蜇一下,那可吃不消。

  各種果樹競相綻開了花蕾,紅的桃花,粉的杏花,白的梨花,點綴在枝頭。一陣風兒輕輕吹來,花兒在綠中時隱時現,像俏麗的小姑娘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望着樹 上的花兒,似乎嘗到了桃的香、杏的酸、梨的甜,不由得閉上眼,咽咽唾沫 。

  風輕悄悄地吹着,送來了“嘰嘰喳喳”的鳥語聲。黃鶯啼囀,布穀催春,燕子滴哩,各種聲音組成了一支春天交響曲。特別是調皮多嘴的小麻雀,一會兒飛上天空,一會兒又落在地面,沒有個安靜的時間。乘人不備搶食幾粒食,就“喳喳喳” 地叫着,十分滿意地飛走。

  江心,帆牆點點;海面,汽笛長鳴;村頭,牛羊唉咩;田裡,人歡馬嘶;車間,鋼花飛濺,機器轟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