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雪域,一縷香900字作文

雪域,一縷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知道,你從不肯獻媚於這個濁世的風塵,帶到百花凋零,寒風夾雪,你,才肯撩紗示世。一定要踏雪尋你么?你暗吐芳麗,挺着傲骨默默地聽雪。 

  寒風凜冽,雪花飄飄,正如毛澤東所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在這個萬物沉睡的季節,你的一縷暗香點綴了雪城。為了一睹你的芳容,我,踏雪尋梅。 

  “呼、、、”耳朵里只有北風在戲虐,行走在厚厚的雪地,無垠的雪域,只有一行足跡和我一個人的身影。周圍的樹木光禿禿的頂着雪,顯得分外凄涼。“啊、、、、”真的好冷,我搓手哈氣,面前一團煙霧。只為了尋梅,堆,只為了尋找那縷暗香,尋找那份傲骨。 

  就這樣,我在雪地中,不知走了多久。自己都累了,迷迷糊糊,差點就摔倒了。這時,一股清清的香氣伴隨寒風被我嗅到了。我立刻意識到,那是梅。我興奮了起來,加快了腳步。那身後兩排足跡似乎成了一曲歡快的音符。香氣漸漸濃了,但依然清幽。純潔。就快找到了,就快找到了!突然,不遠處,我苦苦找尋的梅現入眼帘。我跑過去,湊近一看,好美,好美。 

  這是幾株瑩梅,精緻小巧的花瓣是瑩白底色的,晶瑩的如冰片一樣。像那種朦朧的玻璃。奇崛而枯竭的枝幹上頂着一些雪。枝頭,一朵、兩朵、三朵、、、的梅花深吐芳麗。香味清新、幽然,使人心曠神怡。太美妙啦!太美了!瑩梅雖不如紅梅那樣艷麗動人,香味也不如紅梅那般馥郁,但它更加吸引我,因為他的傲氣,因為他的素雅,因為她的純潔,因為他的秀美…。 

  雪還在下着,落到梅花上,那花瓣微微的抖動了一下。雪花落在花上,一點一點化了,成了幾滴可愛的小露珠,水珠中映下的都是一片純白。我,該走了,當然,會不舍、、、 

  “梅花香自苦寒來”,梅的香氣隨我的離去漸行漸淡,最終湮沒在深雪中,藏在我的心中。我知道的,我知道你從不肯獻媚於這個濁世的風塵,我踏雪尋你,看到了你的傲骨,看到了你的純潔,嗅到了你的悠然,愛上了你的風骨。我做早暖暖的火爐旁,你還在深雪裡,固執的----聽雪。你的香,還有誰嗅到了?你的美,還有些誰看到了?那雪,有誰在陪你聽? 

  後記:冬去春來,我沒有再見到你,但心中的你正開得妙,再逢飄雪,我一定會再次踏雪尋你---梅。

雪域,一縷香 標籤:雪域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一縷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