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長大了1000字作文

我終於長大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光匆匆流逝,我已經13歲了。那我算長大了嗎?打開記憶中的寶盒,去尋找一下我在成長道路上一些留下的足跡吧。

  記得我還在牙牙學語時,我就開始渴望早點長大。於是我總喜歡模仿大哥哥、大姐姐們說話,更喜歡模仿他們的動作,時常不斷又不斷地模仿。終於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那樣爬上小坡,站在頂上開心的高喊着,歡呼着。於是我手舞足蹈的對媽媽說:“媽媽,媽媽,我也長大了,我也是大人了。”媽媽滿面笑容地說:“不,你還沒長大呢。”我失望。後來我努力的做更難的動作,學更難的語言。功夫不負有心人,有一天我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Mother,I Love You!現在我長大了吧?”可媽媽的回答竟然跟上一次一樣,我依然失望。

  上幼兒園的第一天,幾乎所有的夥伴都在哭,不停地喊着媽媽,唯獨我沒哭,沒有趴在窗口喊媽媽。我不是不想媽媽,因為我要快點長大,我要獨立。放學了,坐在媽媽的電瓶車上,我格外自信的說:“媽媽啊!今天老師說我最乖了,現在我算長大了吧?”媽媽停頓了半分鐘后,道:“你還沒真正的長大,因為你太矮了。”我又失望了。

  一年級報名的那一天,我異常高興:“媽媽!我現在可是一名小學生了,這下應該長大了吧?”“哈哈哈,我家寶寶是稍微長高一點。”“什麼啊?寶寶啊?難道我還沒長大啊?”媽媽笑着無語了。我還是失望啊!

  三年級了,我把老師教給我們的一些名人名言一個勁的背給媽媽聽,並且再一次的問媽媽,我是否長大。可媽媽這次的回答更讓我失望。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已懂得了不少的知識,我還是沒有長大呢?

  終於上中學了,我最後一次問媽媽:“尊敬的母親大人!我都上初中了,你以後可千萬不要再說我是小孩子了哦。”“你不要生氣,你的的確確還是沒有長大,因為你沒有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你已長大。”

  實際行動?我深思了很久。

  放暑假的一天,我在過馬路時遇到了一個盲人,他停在人行道的旁邊,腳一會兒往前,一會兒往後,他是在用耳朵去傾聽汽車的聲音,以判斷車子的近遠,好可憐哦。我沒考慮多久,強行掙脫媽媽的手腕,向著盲人走去,拉着盲人爺爺的手,一起過了馬路。當時不要說路人了,就連停在黃道線上的司機們都笑了。我媽媽能不笑,不誇我嗎?

  哦!原來長大並不但會爬坡、會說英語、不哭,亦不是會太多的知識,而是去幫助他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樂才是我們長大最基本的條件。

  耶!我終於長大了。

  初一:董豪



我終於長大了 標籤:我終於長大了作文 終於長大了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