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那件事700字作文

難忘的那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吹起,落葉紛飛,你是這一片,我是那一片。歲月無痕,卻在心中刻下斑駁的脈絡。每一道脈絡記載一段過往隨手拿起一片落葉,透過它的斑斑駁駁,昔日的種種就會浮現……

  記得,那件事發生在一個溫暖的早上。

  “吱”一個急剎車,一個身體向我這兒傾來,抬頭一看,是一位老爺爺,我本能的站起來(想給老爺爺讓座),可不知怎麼的又坐了下來,心想:別人都沒讓座,我為什麼要讓呢。再說了,我還有十個站,讓他坐,我不是累死了呀!我繼續坐在座位上,觀賞着一路的風景。

  過了沒多久,我在次看了看身旁的老爺爺,他的眼神嚴肅,好像還有一絲失望、無奈甚至絕望。我的心頭又矛盾了起來:到底是讓還是不讓呢?算了,就當沒看見,車上的人都無動於衷,我不讓又沒人說我……突然,車內的喇叭再次想起那“美德曲”(乘客們,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您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在我的耳畔時,我無法熟視無睹了,那本能的力量再次迸發,我站起來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請坐吧。”“謝謝,小妹妹。”我突然覺得自己變輕鬆了,好像如釋重負一般。

  再看看老爺爺的臉,微笑着看着前方,那微笑很自然,很開心。車內的人臉紅了,可能因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這站一停,一位老奶奶上了車,車內的年輕人幾乎都站了起來想給老奶奶讓座,那位老奶奶開心地坐下並向讓位的姐姐說了聲“謝謝”。這時,整個車廂都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文明清香,讓人沉浸在其中……

  因為這次“讓座”,讓我無時無刻都牢記着“尊老愛幼”“文明”這兩個清香的詞彙。

  成都列五聯合中學7年級4班 陳明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難忘的那件事 標籤:那件事作文 想起那件事作文 忘不了那件事作文 那件事真讓我後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