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精忠岳飛500字作文

精忠岳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岳飛又叫岳武穆,有《武穆遺書》遺世。岳飛這段歷史除了主幹他被秦檜害死的以外,其他的經過後世文人的意淫和猜想,再經過一番對岳飛一身事迹精心的調製后,很多東西已經背離了歷史的真相。百家論壇的紀連海老師和電視劇《精忠岳飛》的劇情就有很大的出入。歷史本來就是越爭越糊塗,這個暫且不論,說說岳飛的下場。

  岳飛是以莫須有的罪名被皇上賜死在風波亭的。莫須有也就是也許有。因為朝廷實在是找不到岳飛的罪狀,最後只能以這個莫須有的罪名定了岳飛的罪。有雲,“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岳飛的死是這句話的翻版。岳飛精明一世,但權謀政治怎是他花一輩子能夠參悟的透徹的。岳飛是死在自己的作風上的,在皇上的眼裡就是“作風不正”。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在現實生活中絕對是不能提倡的,它就像絕對的公平。歷史上說趙高宗時期是有中興之將,無中興之帝。他兒子宋孝宗時期是有中興之帝,無中興之將。

  岳飛的死對於他自己來說,是值得。像陸遊之輩,只能天天在詩詞里幻想自己上戰場。他的死得到後世的尊重和敬仰。如果岳飛真的直搗黃龍,就出徽欽二帝,縱然歷史改變,他在歷史上也不會留下如此濃墨重彩的一筆。因為他違背了人性的常識。千百年來多少豪傑烈士用生命總結的人性常識。



精忠岳飛 標籤:精忠報國作文 岳飛作文 讀《岳飛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