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好習慣900字作文

我的好習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日事,今日畢”,老師每天都給堆積如山的功課。可是,我總是一本接一本地完成功課,不曾怨天尤人。

  我隱隱約約記得有一天在小學時,老師們給了上十本功課,好像把我壓在五指山下,只能埋頭苦幹地完成功課。放學后,幾位朋友到家裡找我到附近的草場去玩遊戲。我經不起“遊戲”這兩個字的誘惑,與朋友們成群結伴地玩遊戲。我和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已經把功課拋到九霄雲外。回家后,我覺得很困,打算躺在床上休息一會兒,卻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隔天上學后,我才發現昨天老師囑咐要完成的功課還未完成。我頓時提心弔膽,不敢面對嚴肅的老師。最後,我被冷酷無情的老師給鞭打了幾下至到手紅腫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經過這件事情后,我懂得製作坐息時間表,有規劃性地分配時間。久而久之,我就有了時間觀念,凡事都準時處理,不曾耽誤。

  自從我準時交功課後,我收到老師的尊重和學生的歡迎。除此之外,每次考試我都名列前茅,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我也會準時赴約,所以朋友都會找我參加約會。每次上學前,爸爸都會個我一些零用錢,讓我在下課時,享用喜愛的下午茶。不過,我買了麵包和飲料后,還剩下一丁點的剩錢。之後,我都會把那些剩錢儲蓄在家用“銀行”里。一天儲蓄一些剩錢,久而久之就會積少成多。

  我曾經是個奢侈的男孩子。我得到父母的溺愛,不管我要求任何東西,他們都會買給我。至到有一天爸爸經營的生意越來越少。我非常體恤父母的處境,我必須省錢來減少他們肩上的負擔。現在,生意逐漸恢復了。雖然爸爸給了我一些零錢,但我會理智地使用,不曾買奢侈品,並把剩錢給存下來。

  每當我打算買用具時,都會善用自己的儲蓄,以減輕父母的負擔。我只會購買需要的東西,不會浪費父母的血汗錢。

  為了保持這些好習慣,時間一到,我就會提醒自己別再懶惰,快點遵守與“時間”的諾言。我也會安裝鬧鐘,時間到。鬧鐘響,我就會自動自發了。每天放學回家后,我都會伸手摸一摸口袋,再把錢投入撲滿。只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地養成及保持好習慣。

  好習慣不是一時半會兒就學會的,這些習慣是從小培養的,所以我勸同學們必須開始養成好習慣,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恆心,好習慣就會逐漸養成的。



我的好習慣 標籤:我的好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