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識就是力量1000字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同學們,老師們。你們好!我是八(5)中隊的XXX,今天我在國旗下的發言是:‘知識就是力量”。

  轉眼間,我已在黃興學校待了1多了,隨着時間的飛逝,我已步入了8年級。學習對我們很重要,在這個時代里,沒有知識是沒有立足之地的;老師常和我們說:“你們每天背着書包到學校里來,學的是兩件事:1是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2是要學做人。 

  回想起以前在民工子弟學校讀書時,上課很少有人發言,因為同學們聽不懂老師講的題目,有時,還會被老師批評。但是,自從來到黃興學校,我們的命運就改變了,學校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教學環境,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有多媒體的教學手段,有那麼多的老師為了我們的學習而忘我的操勞;當老師們了解到我們的學習基礎差時,便開始幫我們補習沒有學過的內容,語文老師幫我們補習古詩,古文。從中幫助我們分析其中的含義,並提高我們的分析能力。數學老師幫助我們補習些基本運算知識,從四則運算,到現在的一元二次方程。即使有一個同學不會,她也會再講一遍。還有英語老師,知道我們基礎差,就從音標開始教我們,學發音是。她看着同學們的口形,有一個不會,她也會耐心的教導;由於學習英語對我們太難,於是,她又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為我們編寫適合我們的教材,把我們沒有學過的內容穿插進去,為了使我們的課堂有一個活躍的氣氛,她還會想一些新奇的小遊戲,使教學的過程中充滿歡聲笑語。 

  剛來黃興學校的一年裡,班中的同學都不願去學習,感覺學習很累,上課也吵吵鬧鬧的,記錄很不好。同學之間也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打起來,老師讓我們安分點,我們一點也不聽,總是和老師作對,成為全校有名的差班,也成為讓老師們頭痛的學生,無論老師怎麼講,我們都不去理踩。但是,自從上了8年級,在眾多老師的關注下,我么感覺到自己長大了,老師們用一顆赤誠的心感動了我們,班主任並常用校訓:”高尚做人,智慧做事。”來 教育我們:讓 我們 學會 用一顆聰明的頭腦來作好身邊的每一件事。 

  (是啊,是啊!他 的 發言正是我們學習生活中的真實現象。面對這次期中考試,我想我們一定會考出好成績,考出我們的進步。) 

  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將要在美麗的 城市上海舉行了,我們作為新一代的上海人,知識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我們只有在這裡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報效祖國,為作國的文明進步添磚加瓦,老師和同學請相信我們,一定會該掉身上的陋習,會以最好的精神狀態去面對學習。面對知識的傳授,我們回努力趕傷我們的同齡人,同時也懇請老師和同學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大家!

知識就是力量 標籤: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 知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