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再見小時候1000字作文

再見小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窗外蟬鳴起了一整個夏天,鳴起了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莫名的,天氣開始熱,很熱很熱。而太陽也似乎義無反顧。

  這束陽光,讓那些凝固的記憶被融化。

  那時候的我們,每天都坐在不高不低的台階上獃獃地望着天空,談論那些最最單純的夢想,沒有雜質污染的夢想,那時候的夢想,純凈得就像那時候的藍天,深邃又簡單的藍。你說你的夢想是宇航員,遨遊太空,探索那片藍,多單純不是嗎,現在還有誰會大言不慚地這麼說呢?沒有了吧。我很敬佩那時候的你。於是你問我,那你呢。我笑笑,想了想,說我想做醫生。你睜大了眼睛,一臉羨慕的表情看着我說白衣天使,我很崇拜的,於是沒想到那天我變成你的“偶像”了。

  時光飛逝,小時候的夢想都變成不可能實現的妄想,我們沉默了。

  說要做宇航員的你,發現自己原來恐高,說要做醫生的我,發現自己原來暈血。

  於是我們回到小時候常常“促膝長談”的台階,台階也變了,不再是混凝土坐起來屁股很痛的台階了,變成了大理石的,光滑平整,我們相視一笑,哈哈,台階也長大啦。

  說起來也覺得自己好笑,小時候為什麼會有這麼遠大的夢想啊,還是小時侯好,什麼“毛病”都沒有,過得舒服啊。你笑了,說現在不是也挺好嗎,又不是沒有夢想,只不過更簡單了一點。

  簡單?簡單可以用來形容現在的我們了嗎?不可以。回答是否定的。肯定是否定的。小時候什麼都不懂的時候,那時候的夢想才是最簡單的,是不是呢。現在人長大了,懂的事情多了,無論什麼都不是純粹的了,那還談什麼簡單呢?

  盛夏,正午。陽光火辣辣的熱,你的額頭你的臉頰你的背脊,汗水像“狂風暴雨”一樣流下來……你還記得嗎?這是你曾經作文里用的比喻啊,那時候,你被老師痛批,她說汗流怎麼可以用狂風暴雨形容!我記得很清楚,你還記得嗎?那是六月的一天,和今天一樣呢,你也是汗水浸濕衣衫,在辦公室門口獃獃地站着。

  現在,你可以從任何地方找到任何理由頂撞老師,我們都長大了不是嗎?那時候的我們只能在老師面前低着頭,沒有話說。那才是最單純的我們。在無數個盛夏過後,我們長大了,長大了,身高像每一個盛夏的溫度一樣,升高升高!其實我想到了思想境界。呵呵,這不是也是你對我說的么?我又笑了,你也跟着笑,這級台階已經被陽光“烤熟”了。我們的皮膚被晒黑了,於是你把你那還沒矯正的大白牙對着太陽說,有本事你把我的牙齒晒黑!我們一起笑了。

  可是我們還是長大了,回不去的那些單純,那就這樣吧,那就說——

  再見小時候。

  上海市育才初級中學初一:李?蛟?/p>

再見小時候 標籤:再見小時候作文 再見,小時候作文 我的小時候作文 小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