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愛我,我知道1000字作文

你愛我,我知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 愛 我,我 知 道 

  初一(12)班 蔡曉雨 

  當我看見媽媽的那一雙十指尖如筍,腕似白蓮藕的手因為我而上不了檯面時,我的心都快要被母愛融化了。媽媽對我的愛,我知道,我都知道。 

  ??題記 

  母愛像火,溫暖着我的心房,驅走我對黑暗的恐懼,讓我充滿了對光明的渴望;母愛如雨,滋潤着我的心田,澆熄我對成功的浮躁,扶平我人生的坑坑窪窪;母愛似葉,點綴着我的生活,擋住每一次的風吹雨打,作春泥卻不忘呵護呵護花朵……母親是普照萬物的太陽,照耀寸草,不求回報。我的母親也是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 

  媽媽有一雙纖纖玉手,十指尖如筍,腕似白蓮藕,白嫩嫩的手上泛出淡淡的紅潤,修長的手指很是靈巧,連指也修剪的非常白凈。小時侯,總聽別人都說這是一雙天生就是用來彈鋼琴的手。可由於媽媽小時侯家境貧寒,也就沒能實現媽媽的鋼琴夢,我還為媽媽存錢,希望能夠幫媽媽實現小時侯沒有實現的夢想。着項(這項)計劃不知執行了幾天就半途而廢了。 

  我的喜好毀了媽媽的夢 

  不知什麼時候,我喜歡上了吃炸雞腿,便纏着媽媽給我做。媽媽將凍雞腿完全解凍后,瀝干。 然後在表皮上輕划幾刀,在一個碗里加了一點料酒和炸雞粉,再把雞腿放進碗里,接着,媽媽又開始和面。過了兩分鐘左右,媽媽把麵粉均勻地塗抹在雞腿上。媽媽又把雞腿放進滾燙的油鍋里,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滾燙的油滴到處飛濺,有幾滴都陸續賤到媽媽的手上,媽媽的手上就多了幾個水泡。 這樣的手應該再也不能彈鋼琴了吧!媽媽,你愛我,我知道! 

  我的軟弱毀了媽媽的夢 

  冬天到了,天越發的冷了,我每天要起得更早,才能保證不遲到。媽媽見我每天很辛苦。便堅持每天送我上學。早晨凜冽的寒風吹到臉上就像刀刮一樣,路旁的楊樹枝在風中狂舞着,那掉光了樹葉的樹枝,不時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路邊枯萎的草,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在狂風中戰慄着,發出沙沙的聲音。西北風像憤怒的公牛一樣兇猛地吼着,媽媽的手在刺骨的西北風中凍傷了,經歷過凍瘡洗禮后,媽媽的手就只能用饅頭來形容了,又紅又腫。這樣的一雙手,別說彈鋼琴了,連平時媽媽都不敢把手隨便拿出來。媽媽,你真的很愛我,這些我都知道。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又是一年春花爛漫時,當我們再次感嘆春風的多情,謳歌春雨的美麗時,不要忘了那辛苦操勞的母親,對她道一聲辛苦!

你愛我,我知道 標籤:媽媽,我知道作文 我知道了作文 我知道作文 我知道錯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