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葉淡淡香700字作文

樹葉淡淡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暖暖的風輕輕地躲進我的懷裡,吹得樹葉“沙沙”作響。一隻孤燕緩緩飛過,只留下寂寥的影子。悄悄地穿過幽靜的叢林,我探尋着歡樂的氣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已經被自然的歡笑所深深地纏繞。

  七歲那年,爸爸牽着我的小手,走進了小學的大門。我望着即將屬於我的校園,心裡驚喜又恐懼。初秋的風沒有預兆地玩笑着撥亂我的頭髮,我第一次尋到了校園的歡樂。那是風頑皮地撓着小山坡上大黃角樹的痒痒,黃角樹“咯咯”地樂個不停。這也許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在那以後,我經常和小夥伴們在它的周圍嬉戲,或繞着黃角樹捉迷藏;或圍着黃角樹轉圈圈;或坐在樹下嚼着它落下的嫩葉,酸酸甜甜的味道……

  十歲的那個夏天,我不再像小時那樣的無憂無慮。絢爛的晚霞布滿了天空,我卻還是不知道回家。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樹下,望着眼前漫漫無盡頭的小路,我無奈地垂下了頭。突然想起了要和它說些悄悄話,我緩緩站起身,張開雙臂,擁抱着它。“我要轉學了,要和你分別了。”我的眼淚無助地滑下。黃角樹“沙沙”地響,我原來才知道,它也會憂傷。吟誦着“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千古名句,我不是不知道“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只是讓我和它分別,是否是一件殘忍的事?無力地搖搖頭,我踏上了歸途。

  十三歲那年,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繁多的作業使我沒有時間去想那些所謂無聊的事。偶爾有一天接到小時候的夥伴來的電話,誰也不會想起還會存在着一個心中的秘密。好像也是一個晚霞滿天的傍晚,我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頭只說了一句話:“學校要修行政樓,黃角樹已經被砍掉了。”還來不及回話,“嘟嘟”的聲音就已經把那段快樂而傷痛的記憶喚醒。為什麼一定要失去了,才會想起?

  又回到了那裡,風仍然吹,只是少了黃角樹為它伴奏。不知何處的樹葉在“沙沙”作響,五月的氣息夾雜着酸酸甜甜的味道一起融進回憶……



樹葉淡淡香 標籤:樹葉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小樹葉作文 樹葉貼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