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淡淡流年800字作文

淡淡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個夏天,天空里總飄着牛奶泡沫般的雲,一小朵一小朵的,乳白的透明,也清澈異常。我和童童就那麼懶懶地靠着操場圍欄,靜默無聲,偶爾有一兩句淡淡的對白,然後就一直沉默下去。

  童童那時候是我新結交的朋友,清新恬淡,是一個充滿薄荷清香的女孩。她眼睛里總似有一流清泉,清澈得只留下亮亮的黑色。只可惜一副眼鏡遮住了一切,所以她的眼睛外總有一道反光,透着捉摸不定的感覺。

  我們之間總是淡淡地交談,淡淡地散步,淡淡地望天,我們的生活一成不變,波瀾不驚。她和我都是很安靜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大多是沉默的。兩個安靜的人的友誼也是那麼淡淡的,像純靜水,透明又單純。

  有時侯,我們一起看課外書,總是先從家裡拿書,然後把書包塞得鼓鼓的,背起來沉得要命,可卻從沒計較過什麼。下課的時候,我們會津津有味地看,直到十指沾滿油墨的香味才罷休。中午的時候,又一起在校園裡四處閑逛,肆意揮灑着充足的年少時光。我們的眼眸透過玻璃窗感受陽光,耳畔流淌着BackstreetBoys和AaronCarter磁性而清澈的歌聲,時間久了就低下頭,再抬起來時,睫毛上已掛了一排亮晶晶的淚花。就這樣,反覆很多很多次之後,眼睛會酸痛,頭也會暈眩。然後,我們兩個就心滿意足地離開。

  我很愛哭,那天,我沒來由的哭了四次,後果就是我和童童這段看似很淡其實很濃的友誼結束了。我心裡很悲哀,表面上卻裝作絲毫不在乎,只是笑一笑,然後轉身,離開。

  我知道小說里通常會這樣為這段友誼結尾,那就是童童又來找我了,向我道歉,然後我感激泣零,一個勁兒地道歉,最後,友誼又重新開始。

  可現實生活中卻並沒有那麼大喜大悲,生活中的事真的很平淡,很平淡,但極其真實。其實真正的結局是我們誰都沒有道歉,也沒有太多的歡笑與淚水。只是童童和我的友誼又開始了,仍然很平淡,甚至沒有伏筆,沒有懸念,一切就又恢復自然了。而這次,我的友誼像茶,清新的平淡的微苦中,只有餘香回味無窮。

  現在,這段很淡很淡的友誼仍在繼續,繼續……



淡淡流年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