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媽媽700字作文

我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媽媽是個極其普通的婦女,然而,她又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中等個頭,中等身材,由於長年操勞,頭上已不知不覺地爬上了幾根銀絲,臉上也開始有些細細的皺紋,但目光卻始終炯炯有神。在別人看來,媽媽是位里裡外外一把手的大能人。

  的確如此。在工作上,媽媽苦心經營,使家政業務轉虧為盈;在家裡,她整天忙做家務活,媽媽能鉤會織,還會做衣服。

  一次,我穿着媽媽給我新做的褲子出去玩,由於淘氣,褲子的前面被鉤了一個洞。我哭喪着臉回家,心裡直埋怨自己。媽媽見我這副模樣,竟然沒有罵我。只見媽媽從抽屜里取出繡花針,拿起我的破褲子,對着破洞飛針引線,一隻手上下翻飛。過了一會兒,她說:“好了,又可以穿了,不過以後可要小心點呀!”我拿過來一看,破洞上綉了一隻美麗的花蝴蝶,真是高興極了,連聲說:“媽媽好,媽媽真好!”

  我媽媽不但能幹,而且教導我也很有方法。記得我小時侯很喜歡玩燕子。有一回,我捉了一隻剛會飛的小燕子在玩,媽媽看見了,便對我說:“孩子,快把燕子放了,它是益鳥。”我說:“不嘛,我才不管它是什麼鳥呢!好玩,真好玩!”這時,老燕子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媽媽抬起頭望了望,又低頭想了想,問我:“孩子,媽媽不在,害怕嗎?”我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啦!”媽媽馬上說:“那小燕子沒了媽媽,你想想會怎樣?多麼可憐呀,快放了它吧!”我還有點猶豫,小燕子又凄慘地叫了起來,於是,我一鬆手,把小燕子放了。媽媽笑着說:“這才是乖孩子,待會兒媽媽給你買玩具。”我又高興起來。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工作勤懇、勤勞能幹、教子有方的人。她年年月月像一頭老黃牛似的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着……



我的媽媽 標籤:我的媽媽作文 愛我的媽媽作文 誇誇我的媽媽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