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科技改變生活900字作文

科技改變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你們小時候有電視嗎?”晚飯後,我對媽媽發起了提問。“我們小時候哪來的電視啊?”接話的卻是爸爸,“我們小時候全村也就只有一台電視,每天晚上大家就自己搬椅子去看,黑白的,還只有一個頻道,經常信號不好,連圖像都不清楚,我們照樣‘聽’得津津有味,那像你們現在這麼幸福,都42寸的大電視還嫌小!”爸爸的一席話,讓我陷入了沉思:是什麼,讓農村在短短三十年中的變化如此之大? 

  這個問題令人困惑。爸爸出生在70年代,正是處於生活物質極其匱乏的時代。是什麼促使我們的生活水平高速變化呢?直到我讀了《輝煌六十年》這本書才明白。 

  1977年,鄧小平爺爺提出了“從科學和教育着手”的國家戰略方針。從那時起,成千上萬的科研人員、高精技術工人和人民教師開始響應國家號召,投入到科研教育第一線中,讓新中國科技迅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飛速提高。 

  看到這,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老家——盛富,一個曾經貧窮的小山村。記得我小的時候,通往老家的山路儘是土路,一下雨便變得泥濘不堪,難以通行;僅有的幾台電視都是黑白的,頻道少,而且還經常出現雪花;在山區冬冷夏熱,夏天不但沒有空調,有的連風扇都沒有,熱得令人難以忍受,蚊子又乘機出來搗亂,一直是我既愛又恨的地方。 

  不知不覺的,我慢慢長大了。每一次回到老家時,都感覺有了新的變化。昔日泥濘荒山,今日茶樹滿山;昔日制茶農活靠手干,今日鐵皮機器轉的歡。看,那一袋袋制好的茶葉,宣告着人工制茶的傳統做法一去不復返;看,那茶葉車間中的恆溫空調,彷彿在用那強勁的風兒告訴大家那“靠天吃飯”的時代已經結束;看,昔日的黑白電視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指哪播哪”的衛星電視和“連接網絡”的數字電視,其中衛星電視可以接收來自於大洋彼岸的美國電視頻道,而數字電視則徹底實現了“想什麼時候看就什麼時候看”的“高難度動作”…… 

  誰也沒想到,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曾經貧窮的小山村發生了如此巨變。再過幾十年,當我們年華老去時,我們的生活又會發生怎樣翻天覆地的變化啊!我們相信,隨着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幸福美好,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指導老師:庄鳳珠)

科技改變生活 標籤:科技改變生活作文 改變生活作文 科技與生活作文 改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