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變800字作文

我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界萬物無一不實行大自然的規律,時間是匆忙的使者,使萬物變化天天新鮮,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人也需遵守這樣的規律,我自然不例外,時時刻刻都在變化,從接物處事,從言談舉止,從衣着打扮…··只是變化時,總帶着些許傷痕 

  小學時,我曾經傷害過一個人,一個老人,而我今天卻時時後悔;那是個歸途。過年了,照例是要回家拜年的,路途遙遠,山路崎嶇,車子難以行走,便只得靠自己的雙腿,走累了便在途中人家小歇一會兒,幸得鄉人熱情淳樸,倒也順利,一次休息時,我看見一隻毛絨絨的小貓跟着我“喵喵”的叫個不休,抱在身上也並不反抗,實在十分可愛,心生憐愛,想養只貓玩玩,又逢家中鼠災媽媽也沒有反對,時正午餐,才得知,這隻貓是一位老爺爺養的,他正拘僂着腰在一間殘破的小房子前淘米,青藍色的布卦打着些許補丁,頭上籠罩着一層稀薄的白髮,已年逾古稀,我滿心歡喜的向老人討要,老人慈祥的對我說“不行啊!我還要它作伴呢!”鄰人卻笑着附和我“您老有沒有什麼油水給他吃!”老人漲紅了臉窘迫不安的說“怎麼沒有,我…·”一時間竟自言自語起來,而我們卻以為默許,給貓兒收拾起行囊!至於後來怎麼走的我記不清楚,只記得到了外婆家時,被大姨相中了貓,便帶了回去,再後來我見到過這隻貓,它已經忘了我,也確實長得十分肥壯,現在呢?聽說過馬路時被大卡車壓斷了前足,離家出走了,應是含憤而去的吧,只不知生死如何? 

  現在我養了一隻黑色的貓,回想起那件四年級乾的事,不覺得有些後悔,那老人已年逾古稀,花甲之後,必已沒有什麼朋友和力氣了,想與這隻貓二為伴也不寂寞的度過餘生,我卻如此不懂事的橫刀奪愛,老人一定十分傷心吧,如果我沒有要那隻貓也許貓就不會離開老人,如果我在意那隻貓必定那貓也不會斷去前足,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多如果么?我十分愧疚,並希望老人會找到另一隻貓兒為伴。 

  不過我突然發現我在變,從天真無知到成熟穩重,從欠缺思考到為人着想,我變了,只是變化過程中總帶着些許傷痕,比如那個老人那隻貓…··

我在變 標籤:我在變作文 我在乎作文 我在作文 我在月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