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胖奇遇記1400字作文

小胖奇遇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他今年9歲了,長的十分胖,於是大家都管他叫小胖。漸漸的,他的真名被同學們叫起的外號給遮蓋了。於是“小胖”便成了同學、朋友招呼他的名字了。

  其實胖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可是小胖就不同了,他十分討厭自己的胖。原因何在呢?原來同學們不管有事也好沒事也好,總愛拿他當笑料,就是因為他胖。一些調皮的小孩給他叫了又一個十分難聽的外號——“小野豬”。誰願意有這麼個難聽的稱呼。他能不傷心難過嗎?這也只是他討厭自己胖的原因之一。另外,每次上體育課他都犯愁。因為體育課上要跑步,可他跑不了幾米就要氣喘吁吁了,別說圍着大操場跑上兩圈了。

  一天下午體育課,老師讓同學們舉行接力賽,由於人數正好分兩隊,小胖也必須得參加。可是當分隊的時候,哪個隊都不願意要他,嘲笑他跑不快。此時此刻,他感覺到自己就是一隻處處受排擠受嘲笑的醜小鴨!由於他的年齡小,心理承受力差,自尊心又強,他便哭着跑回了家。那一天,爸爸因工作出發了,媽媽正好要加班。他回到家后,見桌子上有一個留言條:孩子,媽媽工作要加班,不能回家為你做飯,你自己做吧……

  他當時那麼難過,哪又心情去做飯,一頭鑽進被窩睡著了。他睡着睡着,忽然眼前一亮,在他的房間里出現了一位白髮老頭,他的鬍子很長,眼睛眯成一條縫,看上去和藹慈祥。小胖問:“你是什麼人?你從哪裡來?”那老頭兒笑了笑,說:“我不告訴你。但我能幫助你,幫你實現一個願望,我這兒有一個神奇蘋果,你只要對着它默念三遍你的願望,然後吃了它,你的願望很快就會實現。孩子,蘋果在這,我走了,祝你好運!”說完,老頭一閃消失了。小胖一陣緊張之後,十分驚喜。他趕快拿起了那個神奇蘋果。這個蘋果一半是紅色的,一半是綠色的,怪不的叫神奇蘋果呢!他對着蘋果,默念了三遍要自己變瘦的願望,然後吃下了蘋果。立刻,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輕飄飄的,他一看,自己真的變瘦了。他頓時高興極了!他一看錶,快到上學的時間了。他吃了飯,十分高興的上學去了。走到學校,同學們看到他怎麼瘦,都十分驚奇。可是,他沒想到的是——

  第二節課,老師宣布學校要舉行年級拔河比賽,同學們一聽,都習慣的把目光投向小胖,因為他是他們班唯一有力氣的。可是一看現在的小胖這麼瘦,都很失望。結果,那次比賽,他們班輸了。同學們都很難過。小胖這時想起從前拔河比賽后,全班同學興高采烈的樣子和同學們誇自己有力氣的話,開始後悔了。哎!自己怎麼沒有想到自己的這個優點呀!小胖開始發現瘦的種種壞處。他覺得自己還不如從前,那時,自己要力氣有力氣,沒有人欺負,幹什麼勞動都比別人顯得省力,胖乎乎的臉,多可愛!可是,現在做什麼都不順心得手,特別當打掃衛生的時候,覺得十分吃力。漸漸得,他覺的從前同學們給他起的綽號出於同學們與他的關係好,那是同學們跟他開玩笑。他很後悔吃了那個蘋果,大聲喊叫起來。

  剛喊出來,自己忽然醒了。小胖發現自己正在床上躺着,才知道自己剛才的一番經歷原來是做夢。他坐起來,思考着。從這個奇怪的夢裡,他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例如,有的人胖,胖有胖的好處和壞處,有的人瘦,瘦有瘦的好處和壞處,只要全面客觀的看待自己,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每個人都可以成功的。

  在後來的學習生活中,小胖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積極勞動,幫助個兒小的同學打掃衛生,在家經常幫爸爸媽媽幹家務。由於他的心理平衡了,學習成績也提高了很多。從此,小胖成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小胖奇遇記 標籤:木偶奇遇記作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