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有兒女之村莊巨響1000字作文

家有兒女之村莊巨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要過年了,劉星一家可忙起來了,大家都在置辦年貨,裝飾房間,忙的不亦樂乎。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劉梅和夏東海從爺爺家回來,一進門便對大家嚷道:“猴孩子們,別忙和了,爺爺決定了,這個年我們到遠郊的老房子去過!你們準備一下,馬上就要出發了!”“耶!”三個孩子把手頭的東西一扔,進屋收拾行李去了。 

  坐了一天的汽車,劉星一家五口和爺爺終於到達了鄉下老家。大家又忙活開了。打掃房子,洗刷鍋碗,張貼春聯…… 

  一轉眼,一天的時間在忙碌中匆匆走掉了。大年三十夜終於到了。從沒放過禮花的劉星抱起幾個特大號禮花跑了出去,盡情的燃放,玩的不亦樂乎。小雪小雨在屋裡和爸爸媽媽聊天,爺爺則充滿感情的使用他“N”年不用的大鍋下水餃。 

  這時劉梅走了出來,對正在放煙花的劉星喊道:“別玩了,快去幫你爺爺下水餃,讓爺爺進屋歇會!” 

  “憑什麼?為什麼不讓小雪小雨去啊?”劉星抗議道。 

  “因為他們比你乖。快去!”劉梅毫不退讓。 

  劉星垂頭喪氣的走進廚房,不情願的對爺爺說道:“爺爺,要不你去歇會吧,我來燒吧。” 

  好孫子”爺爺顫顫巍巍的走了。 

  “不是吧?”劉星張大了嘴目送爺爺進屋“你還真讓我燒啊,你不是對這大鍋感情很深嗎?該跟我搶着燒啊! 唉——悲哀,悲哀……”劉星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坐在了地上,把手中的爆竹一扔,開始向灶膛里添木柴。 

  這枯燥的工作他怎能做的下去呢?不安分的劉星很快就坐不住了,開始焦躁起來。突然,劉星靈機一動,想到了自己帶回來的一本超搞笑的漫畫書。“有了!”劉星飛奔到客廳書桌前,拿起漫畫書又飛奔的灶台前。劉星作了下來,翻開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不時發出嘿嘿的傻笑聲。劉星雖看地入迷,但卻沒忘了燒火,這大概要歸功於他在課堂上練就的一心兩用的“本領”。 

  劉星的手在柴草堆里摸索着,只要是圓柱體一律扔進灶膛里。大概過了十分鐘后,劉星突然停到了一陣嘶嘶聲,劉星的大腦飛速的運轉起來—— 

  “嗎聲音?” 

  “好像是……” 

  “可能是……” 

  “應該是……” 

  “禮花!媽呀!”劉星大吼一聲,跳起來就往外跑“救命……” 

  “啊”字還沒出口,就聽身後幾聲巨響“轟——轟——轟……” 

  大家聞聲擁進廚房,只見廚房被炸的一片狼藉,大鍋被炸得飛了起來,倒扣在灶台上,鍋底被炸出了一個大洞,一鍋的水餃飛散到了廚房各處,沾上餃子湯的木炭在嘶嘶作響,滿臉漆黑的劉星的嚇得雙腿如麵條一樣軟了,癱倒在地。 

  看到這一切,爺爺慘叫道:“我的鍋啊!”其餘的人緊接着慘叫道:“我的餃子啊!”說罷,眾人昏倒在地……

家有兒女之村莊巨響 標籤:家有兒女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 七仙女之人間生活作文 村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