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快樂之旅1000字作文

我的快樂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書,如一股冰涼的清泉,澆灌我的心田; 

  書,如一首悠揚的小夜曲,安撫我寂寥已久的空虛; 

  書,如一頓豐富的盛宴,讓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大飽眼福。 

  

  書,你怎麼可以這樣,自私地俘獲我的心! 

  

  記得我認識書的時候,還小。他原本是一本有着搞笑精彩的漫畫,引我入迷。隨意翻一翻他,我便深深地沉浸在了有趣詼諧的故事裡,不能自撥。原先喜好的是他彩繪的漫畫圖,後來喜好的是那行行小小的方塊字。大人們總說漫畫不好,只會讓人的腦子裡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很雜。只能滿足我們這些幼稚的小孩的玩欲,卻不能給我們心靈上真正的震撼。可漫畫告訴我,他蘊含著一點一滴的人情世故,只是不易叫人發現。唯有真正領略漫畫,才領略哲理藝術。於是,我笑了。一半是以為搞笑的漫畫,一半是為自己發現了哲理而感到的內心小小驕傲。畢竟我還只是個天真的孩子,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好比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 

  

  總是變着法兒和我搭訕。他真邪惡。上小學三年級的那會兒,我已經在鑽研四大名著了。《水滸傳》我倒不是很感興趣,只是梁山那108個好漢的勇氣和情誼,還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雖然我認為是多管閑事)的言行舉止令晚生我欽佩不已。撇開耳熟能詳的《西遊記》不談,最讓我感興趣的無非是風花雪月的《紅樓夢》了。喜歡的不是什麼賈寶玉林黛玉多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和冰心奶奶一樣,我也同樣不喜歡賈寶玉奶聲奶氣,林黛玉哭哭啼啼。反之,我欣賞的是,看見她便有浮雲輕煙繞身的妙玉,沾一身才氣。我笑了,笑得多麼輕狂,多麼桀驁,書已經讓我“走火入魔”了。 

  

  直到現在,我想書這個壞人,已經徹徹底地讓我愛上他了。愛得純粹,愛得深刻,愛得如痴如醉。拋棄了自以為幼稚的《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等系列兒童小說童話,我更能接受的是《讀者》《意林》《最小說》偶爾也會鑽個閑空品味品味外國小說名著,例如馬克·吐溫的作品,諷刺詼諧的寫法高超,時而又不失幽默,字裡行間透露出人生哲理。我愛書愛得瘋狂,常常是沒寫完作業就匆匆地跑去看書。雙眼像是茫茫的大霧,沒有焦點,而內心確實貪婪的,恨不得一口氣把內容全吃了下去。我笑了,笑得那麼悅心,笑得那麼滿足,書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少的伴侶。 

  

  書問:“我是你的什麼?”我說:“你是我的優樂美,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裡……”隨時閱讀了!書讓我快樂,讓我的臉上時常蕩漾起各式各樣的笑容。這漫長的人生之旅,因為有書的陪伴,美哉!書,這一路有你,足矣。 

我的快樂之旅 標籤: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讀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書,我的快樂之源作文 快樂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