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恩的心1000字作文

感恩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晚上,我在給外爺洗腳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外爺的腳上起了許多老繭,想起來外爺真不容易,一泡屎一泡尿把我們四姊妹拉扯大。也許你要問為什麼你們的爸爸媽媽不照顧你呢?因為我們的爸爸媽媽都在外面奔波勞累,所以在家裡只有外爺照顧我們。

  1994年10月27日,我在安縣人民醫院出生,那時的我就開始被外爺所照顧了。聽媽媽給我講,外爺每天晚上都要把我哄睡之後外爺在能安心的睡覺,並且每天夜裡外爺都要起床給我抽尿。

  1995年我就開始被送入幼兒園讀書了,外爺就騎着一架三輪車把我和大姐二姐一起送如幼兒園,把外爺給累辛苦了。

  1998年我的妹妹也出世了,而外爺的負擔就更加的重了,還好家裡還有外婆照顧着妹妹。每天中午和下午,一到4:30外爺就騎着三輪車來接我們回家。一回到家裡,外爺就忙個不停,因為要給我們做飯。吃完飯外爺把碗收拾以後又要送我們去上學,要是冬天就不好了。一是外面很冷,外爺的手經常凍,二是中午也睡不上個安穩覺,把我們送回去后還要照顧妹妹。如果是夏天還要稍微要好一點,因為中午外爺就能睡覺了,不像冬天一樣,一天忙個不停,但是也有不舒服的,外面本身就很熱,再加上外爺搭着我們3人會更加的吃力,會更加的熱。

  到了2001年外爺的負擔便一倍一倍的加重了,以為在那一年,我上了小學,兩個姐姐也上了小學,妹妹也在讀幼兒園中班。外爺要先去接妹妹回家然後再騎車出來接我們三人,並且外爺也老了許多了。晚上和中午吃完飯,姐姐的作業不會做,還要讓外爺給她們講,就算是夏天外爺也有幾時睡不上安穩覺。但到妹妹讀學前班時外爺的負擔便減輕了許多了,因為舅舅讓妹妹去綿陽讀書,外婆便也跟着去了,所以外爺現在只負責我和姐姐們了。並且有時候,我是跟着爸爸在一起的,所以外爺主要照顧兩個姐姐了。在2005年,兩個姐姐考上了綿陽二中,外爺的負擔也開始減輕了。因為兩個姐姐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了,外爺只管在家裡把飯給她們做好等她們回來吃飯了,而我卻還在讀小學,所以外爺也開始過上了閑雲野鶴的生活了。

  到了今天,外爺的身子老了許多,頭髮也白了,我想了想,現在就是我們報答外爺的時候了。我和姐姐們都上了初中,姐姐明年也要參加高考了,再說兩個姐姐的成績都很好,有信心考上好的高中。並且大姐也靠她的成績在學校里獲得了許多獎學金,這沒有辜負外爺對我們的希望以及對我們多年的照顧,我也要發奮向上,將來好好的報答外爺。

  通過外爺這十幾年來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也要好好的報答外爺。用我們的一顆感恩的心來感謝外爺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感恩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