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稻草人。2300字作文

稻草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他是個稻草人。不過一個很普通的稻草人。 

  他始終望着遠方。就這樣望着。這樣始終着。 

  這使他更普通了。 

  因為每篇稻草人的文章,都是這樣描寫的。 

  只是,那些冗長的話語,總是一遍又一遍地被重複。 

  幾隻烏鴉飛過他的頭頂。 

  他幾個月前,還是幾株稻草,被放在柴房裡一個陰暗的角落。無人注意到他。 

  終於有一天,他被小主人發現。小主人笑着把他紮成了稻草人。拿着他,還是傻傻地笑着。 

  小主人得了小兒麻痹症,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周圍的小孩都不喜歡他,嘲笑聲一聲一聲地刺激小主人的耳膜。他沒有朋友。只有這個稻草人。 

  小孩子天天拿着稻草人跑來跑去,給他講故事,向他訴說自己的秘密。稻草人似乎成了小孩子最好的朋友。 

  小孩子給稻草人起了個名字,叫石頭。很奇怪的一個名字。小孩子也不知道為什麼。 

  對啦,小孩子叫小岩。 

  有一天,小岩的爸爸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很久沒有回來。媽媽說,爸爸去掙錢了。 

  可是,爸爸為什麼去那麼久?小岩問道。 

  白痴啊你,掙錢不需要很長時間啊!媽媽狠狠地拍了下他的頭。 

  但爸爸也不打一個電話啊!小岩有些嗚咽了。他很委屈。 

  你管他那個玩意幹什麼啊!快去上地除草去!媽媽訓道。 

  小岩終於“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一邊哭去!哭完了趕緊除草去!媽媽把小岩推出門外。而小岩,一個趔趄,摔在了地上。 

  這些話語,這些情景,都被放在門旁的石頭目擊耳聞。 

  石頭心裡頭很不是滋味。看着把自己從黑暗的角落裡帶出來的,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小主人,受到了委屈,自己卻又無能為力。 

  自己僅僅是個稻草人罷了。 

  小岩坐了起來,擦了擦眼淚,看着屋子裡的媽媽,打電話那談笑風生的樣子,突然想起爸爸走之前,和媽媽吵架,摔碎了很多東西。整個家也快支離破碎了。小岩便氣鼓鼓地說道,我再也不回這個鬼地方了! 

  當然,這句話只有石頭聽見了。 

  石頭擔心,小岩離家出走,很危險。 

  小岩就是這樣,義無反顧。 

  但他帶上了石頭。 

  帶上石頭,遠走高飛。遠離這個痛恨的家。 

  晚上,小岩抱着石頭,坐在河邊上。天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彷彿在竊竊私語着什麼。 

  小岩看着石頭,又低下頭,將頭倚在石頭的身子上。 

  石頭,你說,爸爸到底去了哪裡?小岩緩緩閉上了眼睛。 

  石頭默默地看着他。很是傷心。 

  石頭,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 

  石頭,爸爸原來很愛我的啊。 

  石頭,爸爸是不是嫌棄我腿瘸啊?還是我不乖? 

  石頭,爸爸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啊? 

  …… 

  …… 

  小岩的喃喃聲越來越小,伴着緩緩的氣息,他緩緩地睡著了。眼角流下幾行淚水…… 

  他夢見,爸爸給他買了好多好吃的,但卻猛一瞬,消失了。小岩喊了好久,那個身影也沒再出現。 

  夏天的夜晚,吹着微微的風。漫天的流螢在小岩的上方飛着,飛着…… 

  第二天一大早,小岩醒了過來。他發覺自己躺在了河邊的草地上。 

  但是,石頭不見了。 

  小岩很着急,石頭現在可是他的全部,他唯一的親人。他越來越着急,甚至哭了起來。 

  或許上天眷戀這個可憐的孩子。 

  小岩看見石頭飄在了小河上。填充身體的稻草也四處零落。 

  啊!石頭! 

  小岩不顧一切地跳到了水中。 

  天知道小岩居然能游泳!他曾經被別的小孩搞惡作劇,被推到了水中,嗆了好幾口水,瘸的腿也使不上勁來,最後被趕來的大人救了上來。 

  而現在,小岩僅僅嗆了幾口水,把石頭和他身上的稻草,救了上來。 

  石頭終於平安無事了。 

  小岩連忙把稻草重新填充到了石頭身子里。填充好后,小岩長長舒了一口氣。無人知曉,石頭為了不連累小岩,而滾到水裡的。 

  可是—— 

  嗚嗚嗚……壞石頭,難道你也不喜歡我了?我現在可是很孤獨很孤獨,唯一的朋友,唯一的親人,只有你啦!小岩嗚咽道。 

  嗯,小岩,我知道了,我再也不離開你了!石頭默念道。 

  走到村子邊上,小岩看見了幾個曾經和自己家關係很好的嬸子,想上去問問她們爸爸的去蹤。但他聽到—— 

  知道么?小岩他爸失蹤了! 

  還不是因為小岩他媽,要求這個要求那個,他爸沒辦法啊,出去掙錢,好像失蹤了。 

  哎呀。小岩可是可憐啦。 

  真是的,他那個媽媽,趕緊改嫁得了,把小岩送人,否則將來小岩也被她折騰死了! 

  …… 

  此時小岩,又一次哭了。他抱着石頭,瘸着腿,跑了好久好久,不知道撞到了多少人,周圍的一切迅速走遠的同時,這個世界也好像與小岩無關了。現在的他,滿腦子只有“恨”和“悲傷”。 

  他不知跑了多長時間,腿猛的一軟,癱坐到了地上。 

  一個陌生人,走到了他的面前。 

  爸爸!小岩抬起了頭,猛然驚叫道。 

  那個陌生人眼睛里突然閃過一絲狡黠的目光。當然,這一切,沒人看見。 

  小孩兒,我不是你爸爸。你是在找你爸爸吧。跟我走,我帶你去找你爸爸叭!陌生人狡猾地笑道。 

  你知道我爸爸在哪裡?啊!太好了,我跟你走!我跟你走!小岩沒有注意到不對勁,拉着陌生人的手,跟着他,走遠…… 

  後來,小岩也沒了蹤跡。有人說,他步他爸爸的後塵,要麼失蹤,要麼去了天堂。 

  而小岩,忘了帶走石頭。石頭靜靜地躺在冰涼的磚頭地上,傷心地看着小岩的身影。他多麼想跟小岩走,哪怕是多麼危險。他知道,那個陌生人,要對小岩不好。可是,他僅僅是個稻草人。稻草人,不能說人的言語。但就是因為他僅僅是個稻草人,卻陪伴着小岩,給了他,最美麗的回憶。 

  再後來,石頭被別的農民揀去了,插在了田裡。看守着這片其實早已荒蕪了的田地。 

  石頭默守着。他始終望向小岩離去的方向,始終想念着,那個陪伴小岩的夜晚。 

  始終着。始終着。 

  -END-

稻草人。 標籤:稻草人作文 《稻草人》續寫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續寫《稻草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