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的秋700字作文

我愛的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夏天的酷熱過後,立刻就是瓜果飄香,天高雲淡的秋天。走進田野里,高粱紅了,好像舉着一個熊熊燃燒的火把。沉甸甸的谷穗低下頭,好像在對我鞠躬。一陣風吹過,稻子後浪推着前浪,前仆後繼,就像一片汪洋大海。走進果園,一個個掛在樹上的紅彤彤的蘋果,就像許多個燈籠。葡萄紫了,就像一顆顆水靈靈的藍寶石,一個個香蕉,黃橙橙的,像彎彎的鐮刀,秋天輕悄悄的來臨,桂花也悄悄的開放,發出淡淡的幽香,我情不自禁的走過去問了一下,醉人心脾。大雁在無垠的天空中往南飛翔,一會兒排了個“人”字形,一會兒又排了個“一”字形,真是變化多端。

  秋天,一個悲喜交加的季節,在田野里,在果園裡,處處都能聽見那些採摘果實的農民的笑聲,也是,到了豐收的日子嘛。在落葉飛舞的季節,也免不了一絲悲傷。在外漂泊的遊子在這豐收的季節卻因工作而不能與父母相見,古人馬致遠也是因為在這和平安詳的日子,不能回家團聚,而作下《天凈沙秋思》這樣的千古絕唱:古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秋天也是深藏文采和精神的。自古多少詩人寫過秋天,數不勝數。我讀過許多首,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李清照寫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寫出了落葉多麼好的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精神呀。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一個平常見得最多的人,老師,他們就像花園裡的園丁,一絲不苟的教育着我們,為了把我們培養成人,讓我們成為國之棟樑,不惜自己的一切精力,這樣還不算是默默奉獻嗎?跟你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

  我是一位初一的學生,我的老師姓何,有一天她去辦事,辦到下午兩點,吃的飯都是冰涼的,

  還有他每天還要去我們寢室查寢,三更半夜還要備課,她無私的為我們奉獻,我也要以好的成績來回報她。

  秋天,我愛你,愛你的成熟,愛你的景色,愛你深藏的精神。

  長沙市北雅中學初一:陳臻旭



我愛的秋 標籤:我愛美麗的秋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秋作文 愛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