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三味軍營1100字作文

三味軍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五天的軍旅生活就好像車窗外優美的風景,雖然精彩,卻又轉瞬即逝,留下的只有一份回憶,一絲不舍和留戀。 

迎着初生的朝陽,我們懷揣着對軍旅生活的憧憬,來到了中小學德育基地。那裡的一切都井然有序,與亂成一團的我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席台上,那句“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令人望而生畏。“蹲下!”不知為什麼,主席台上的營長鐵青着臉發出了這樣一個命令。我們也許都還知道“軍令如山”,便都乖乖地蹲了下來。幾分鐘過去了,我的手腳開始酸痛起來,臉上也流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唯獨一雙眼睛怒視着主席台上一臉不屑的營長。 

一天的訓練結束后,人人身上都是又酸又痛。然而,當夜晚降臨,每個人都進入夢鄉時,我卻一直無法入睡。悄悄坐起來,一股寂寞的感覺湧上心頭。眼前不斷浮現出家長和老師們的身影。忽地,覺得鼻頭一酸,心中真是後悔來到這裡受罪,這可能就是軍訓的酸吧。 

又是一個艷陽天,太陽似乎比往常更加熱烈,火辣辣地從頭頂直射到人的心裡。在這樣的烈日下訓練分列式,自然是人人喊苦。面對着教官嚴格的要求,我雖然沒有反對什麼,但是心裡卻不住地抱怨,盼望着早日脫離教官的束縛,離開這個令人浸透在苦水中的“魔窟”。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溜走,日子也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轉眼間,我們已經在軍營中度過了一個星期,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下午就要進行閱兵儀式了,每個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些緊張,畢竟我們為了這個閱兵儀式費了許多心思,撒了許多汗水,成功與否全看今天下午了。誰知,教官卻一反常態,並沒有威脅我們正步踢不好就要留來,而是告訴我們要以平常心對待,只要你能夠拍着胸脯,問心無愧地說:“我已經儘力了!”就行了。下午的閱兵式,我們表現的應該算是不錯,雖然沒有爭取到“優秀連隊”的稱號,但是我們懂得了什麼叫“團結就是力量”。我想這比任何的榮譽都要珍貴。軍訓的甜就這樣出現在了我的心頭。 

到了回家的時候,我們脫下了軍裝,換上了校服,真是有一種身輕如燕的感覺。可是就當上車的那一瞬間,心中突然有一種不舍的感覺。環顧四周,基地的每一個角落都是那麼的令人感到親切。車開動了,當我最後向車窗外望去時,教官的笑容頭一次沒有帶上些許的狡猾,而我的眼眶中淚珠在不停地滾着。 

人的感情真得很微妙,一個星期前,我還是那麼急切地想回家。而真正到了離別的時候卻又是那麼的傷心和不舍。畢竟我在這裡度過了漫長的120個小時,畢竟在這個星期里,我與教官朝夕相處。短短五天的軍營生活雖然辛苦,卻讓我學會了獨立,讓我懂得了珍惜,讓我具有了堅強的精神。就好比一杯沒有加糖的清咖啡,只有先克服它的苦,才能品嘗到那淡淡的清香。 

想着想着,我的耳邊似乎又迴響起了那鏗鏘有力的口號聲:“一二三四!”

三味軍營 標籤: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作文 軍營作文 綠色軍營作文 軍營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