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把握機會500字作文

把握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長埋於地下數十年,甚至更久,為的只有兩個字:生存;但它終歸有一天會鑽出地面。那,這就表示它只有短短的幾個月生命了;為了能依偎在柳樹身上歌唱,它,終於從地底出來了。這就是蟬,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毅然放棄了上天賜給它一次僅有的機會:生存的機會。

  機會,不光是生命;其中包含了很多,很多。但它唯一的性質就是:機會——只有一次。兒時的我,認為機會有很多次,甚至用不完;因為,兒時的我,天真無邪:親朋好友不會因我無知的言行舉止而生氣。但,我長大了,我懂事了。大家對我的行動有了關注;自然,我失去了很多機會。

  記得前幾日,無意識的跟朋友開了個玩笑,本以為她會很自然的接受這個無意識的舉動;但,她發火了,她還是第一次對着我發火。我徹底的茫然了。但,這也許不能怪她,或許是我太過火了吧。我想過要澄清事實,甚至也去找過她解釋;但,換來的卻是她那失望的嘆息和逃避的眼神。這時,我徹底的明白了,明白了她也許已經不把我當朋友了吧。

  懷着無助的嘆息——我慢慢的走了。一陣寒風迎面吹來,從我衣縫處鑽入我的衣服內。但我以感不到絲毫的冷,我的心已被凍結,無法體會冷暖了。

  一生做事都非常謹慎的我,就因為犯了一個無意識的錯誤而失敗了;可惜,上天沒能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終於——眼前那棵槐樹上的最後一片枯葉——凋零了。



把握機會 標籤:把握機會作文 機會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