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護小鳥900字作文

愛護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廣袤無垠的大草原上,藍天之下,綠草如茵,茫茫無際。蒼穹之下,常常此起彼伏的演奏者連音樂家都難以譜成的美妙樂曲,那就是鳥兒們高唱的情歌。百靈鳥從平底飛起時往往邊飛邊鳴,由於飛得很高,人們往往只聞其聲,不見其蹤。

  同學們你們都知道有那些鳥呢?我知道的鳥有:相思鳥、丹頂鶴、燕子、麻雀、啄木鳥……

  你們都知道每一隻小鳥平均每年能吃都少至害蟲嗎?一隻灰喜鵲一年能吃掉15000多條松毛蟲,它算得上是消滅毛蟲的有功之臣。每隻戴菊鶯一年可以消滅400多萬隻害蟲,一直田鼠在一個夏天至少要糟蹋1公斤糧食,而一隻貓頭鷹在一個夏季可以捕捉到1000多隻田鼠,從鼠口中奪回1噸多梁思。說出來,是多麼令人不可思議啊!但是你們看到他們的下場了嗎?有的被小孩子們用彈弓射死,有的被捉回去關在籠子里,用籠子阻擋小鳥的夢想,用繩子束縛小鳥的自由,甚至有些地區還賣烤鳥串。真是天意難容啊!如果沒有小鳥,哪來的莊家,雖然它們也吃了,但想想豐收的成果,大家應該會寬容小鳥的那麼一點點的錯誤吧!

  記得有一年,在我家門前有一顆樹,綠油油的葉子遮擋住了強烈的太陽光,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個鳥窩,忽然心靈一動:對啊,雖然別人不懂得保護鳥,但是我這個小姑娘可以啊!我來到我家的院子里,找來了幾塊木板,把它們釘在一起,做了個小房子的樣子,然後出去放在一個樹杈里,有用了枯葉放在小房子里,好讓它們休息的舒服。

  萬事俱備,之欠鳥來。過了幾天,飛來了一隻麻雀,停在房檐上歇了歇腳,又跳下來,忘房裡看了看,就伸頭縮頸的進去休息了。

  不過幾天,我家門前的那棵樹上,有很多很多的小鳥在樹上唱歌,每天早上我都會聽見清脆的鳥鳴,隨之,我就會聆聽着這些美妙的樂曲,在這些樂曲中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鳥兒們不僅是森林的“歌唱家”,又是“舞蹈家”。它的歌不光是單個的音樂,而是把許多音節串聯成章。它唱歌時,時常張開翅膀,跳起各種舞姿,彷彿蝴蝶在翩翩起舞。不但以其美妙的歌喉,優美的舞姿,令人嘆服的飛翔技巧美化了環境,也給人類生活曾添了無窮的樂趣。

  讀了這篇文章,你知道了鳥兒的重要性嗎?那就請大家愛鳥、護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快樂!!!

  新疆阿勒泰福海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一:王薇兒



愛護小鳥 標籤:愛護小鳥作文 愛護小樹作文 保護小鳥作文 愛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