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象中的高遠2400字作文

想象中的高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前幾天剛好看到一篇article,題目叫做on motes and beams,細如微塵,高如大梁,剛好和自己要寫的東西有點關聯,有時候好多東西就在不經意之間遇到了,這應該有點眾里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味道,但是我好像就根本沒有尋找,也不過就是無心插柳吧!說的就是對待他人的一些缺點方面的問題!缺點在我們自己身上很容易被原諒,而如果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就很難原諒別人的不好,有時候還很容易放大,以至於形成一種很不好的認識!這種情況其實很多,經常會聽到某某在誰誰眼裡的印象很不好,印象好像烙印一樣烙住了,烙在心裡成為陰影了,這時候這個某某往往就很難翻身了,起碼要付出的代價很大!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是又有誰知道第一印象的正確性是多少呢!我們其實總是自我感覺良好,有時候甚至是太好了,到了目中無人的地步,這是很可怕的事情!在有些人群中,是沒有第一的,即使你在那個群體裡面是第一,也不可能在這個群體里還保持第一,第一隻是一個相對概念!關於想象中個高遠,這個想法應該說留在腦子裡已經好長時間了,只是一直沒有寫出來! 

  記得以前和同學徹夜長談的時候,經常會說到一個詞就是“大家都認為自己非池中之物”,同學經常會說你還把自己想的是個非池中之物,其實就是個垃圾,自己也很是承認什麼都不會,什麼條件都不怎地,所以叫做垃圾也不為過。但是當時心裡的想法,肯定不全是是這樣子的,也會想着我不可能一直是垃圾,是垃圾也會有再循環的一天的,前提是這個垃圾是可回收的垃圾,而且可以利用的垃圾!有時候喜歡自諷,這也是一種變相的不想被別人太傷自尊了吧,自己從小自尊心屬於很強的那種,如果不自諷一下的話,估計如果是放在以前的話,早都吹鼻子瞪眼了,會把氣氛搞得更糟,這是我不想看到!很喜歡老俞的那句話,人家說咱是豬,咱還要說咱連豬狗都不如!所以我有時候會稱自己為人渣,人渣這個名也不好戴,有次吃飯,直接被同學的侄女說了,你說你自己是人渣,你也配,直接弄得沒話說了,無語了,感覺被刺了一下,雖然是無心的話,但是還是讓自己覺得要想給自己定位一個名稱真是很不容易,如今這年頭想把自己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還真不容易!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已經不敢小看周圍的任何一個人了,也和別人在路上走着看到一個拉二胡的老頭在街邊拉個很起勁,我說中國太大,到處藏龍卧虎,有些民間藝人非常的厲害。想着以前也在讀者上讀到過,關於譚盾說的一個故事,一個湖南的的老頭就坐在地上用敲石頭,可以敲出美妙至極的音樂來,而扔在地上的石頭都是周易的卦象,很感嘆這樣的民間高手。雖然有人在街上賣藝,但是你不能因為賣藝而鄙視他!我很不懂音樂,所以我會用一種欣賞的眼光去看他們。即使,是一個乞丐不管他問你要錢是多麼的厚臉皮,從中也可以看到做人之不易,有時候真的是被逼出來,為了這張嘴,我低三下四一點也許就多了一個饅頭可以吃了!今晚又連續的給了兩個人錢,雖然自己也窮的要死,但是有時候有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我想我以後很有可能成為街頭要飯的,這都是很有可能的,因為實在是太飄蕩了!是雨滴就會死亡,是樹葉就會飄落,我很想做一棵樹,不想這樣的流浪下去了!人家說,心如果沒有歸宿了,到哪裡都是流浪,很對,現在的我對於這些城市也沒有多大的感覺,基本都是一樣的,只是不想這樣的折騰下去了!畢竟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認識一些人,有些人有可能會和自己維繫一輩子的關係,最不容易割捨的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了!我想我還沒有到了那種說割捨就割捨的地步!真的會很傷心,想起以前認識的一些人,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樣了!我該洒脫的忘記這些人嗎,我不是沒有感情的動物!緣起自由緣滅時,很對,緣分是什麼也不會有幾個人說的清楚,只是覺得緣分也得靠自己修持才是! 

  前一段時間坐火車回家,我旁邊坐了一個阿姨,剛開始我只是和對面的人說了說話,最後那位阿姨直接和我說話了,說著說著才知道那位阿姨是我們當地大學的老師,然後就開始聊了好多學習的方法,說了關於學術的東西,我直接也就不管她什麼碩導了,直接就說了自己的好多想法,好多東西大家還是很共識的!我其實,又犯錯了,錯不該無視我旁邊的人,錯不該這麼不知好歹的就以為旁邊的人就是個和父母年齡差不多的母親而已!人不可貌相,這是真的,一不小心我就犯錯!到最後,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無知!坐火車經常會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人,有時候會聽一些人講點自己的故事給我聽,很高興,從來也不會對別人有什麼看法之類的!如果對面或者旁邊的人不說話,有時候還真的思量半天,這人貌似上海灘的許文強,現在只是因為年代久遠了,變老了,留着老山羊的白色鬍鬚,滄桑寫了一臉,我敢以為他是個糟老頭嗎,也許當年他還一人單槍匹馬跨過浩瀚的沙漠到過古樓蘭人的老家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從故事的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是主角,都是自己的英雄,也許還是個王,一個不可被戰勝的王,所以我們應該多一些尊重,少一些自己想象中的高遠!如果在其他人的領地里,你只是個遊客而已,不要輕視別人的英雄本色!這樣的話,也許自己也才是個真正的英雄吧!否則,狗熊都比你的毛長,比你勇敢的多! 

  每個人都有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有自己的缺點,現在的我也不會有抓住別人缺點不放的想法,也沒有不原諒別人缺點過,別人犯的錯,很容易被我原諒,相反自己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總會內疚,覺得不可原諒,除非別人親口告訴自己說,你已經被寬恕了!這寬恕好像來自於上帝,因為上帝是唯一能成為第三者去寬恕一個人,當那個人已經不能見到,或者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有時候,我們把自己想的太好,尤其是在現代大家都喜歡彰顯個性的時代,個性固然很好,當大家的個性放在一起,如果誰還看不到誰的個性的話,大家就不是個萬花筒,很可能成為一個垃圾桶,說的不好聽一點就是有點自私了,看不到別人的好,以為自己是一張世界地圖,中心永遠都是你自己,可是地球是圓的,從哪裡看都是一樣的!如果大家能成為一個地球儀,而不是地圖這個世界可能會轉的更好吧!

想象中的高遠 標籤:想象中的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真實的高度作文 媽媽的高跟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