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想變成自信的人700字作文

我想變成自信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夢想自己變聰明;有的人夢想自己變堅強;還有的人夢想自己變漂亮。而我想變成一個自信的人。 

  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想變自信嗎?因為以前小時候我很不自信。在幼兒園裡,老師教我們用蠟筆畫畫,別的小朋友畫的畫把一張紙都填滿了,圖案的線條很粗;而我畫的圖案線條又小又細。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我的自信心不足。到了小學里,我的毛病還是沒有改掉,老師上課時,我總是不發言,即使知道答案,我也會怕自己的答案是錯的而不敢舉手。就這樣我的自信心越來越少了。 

  後來媽媽給我支了幾招:要積極開動腦筋;不要怕被別人笑話;不要怕說錯話;要自覺加入、參與討論……媽媽說:“只要你做到這幾點,以後上課你就不會再害怕舉手發言了。” 

  有了媽媽的建議,我也想了想:上課發言,講錯了是很正常的事,大家笑一笑就過了,頂多就當演了一場笑話,“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最後我終於想通了。 

  第二天上課時,上半節課,我的手總是似舉非舉,後來,我想起昨天媽媽說的話,自己想的內容:“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說錯就當一場笑話。想到這,我暗暗對自己說:“下一個問題一定是我來回答!”於是,我突然鼓起勇氣,把手舉得高高的。一連回答了好幾個問題,我的自信心倍增!受了這件事的鼓勵,學校里的運動會,唱歌比賽我也積极參加了。雖然沒有取得勝利,但至少我努力過了,去嘗試過了,那還是很開心的。 

  自信會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感覺!最近,我在電視看到了一個比賽節目——《魔法天裁》,選手王展華,在快要被待定的時候,就是因為她的自信,打動了那些評委,使她成功晉級。所以自信會在最關鍵的時候幫助我們。 

  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自信是多麼的重要,生活中的很多事是有了自信才能辦到的。如果你有信心,可能失敗,也可能成功,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率。如果你沒有信心,那就只有失敗一種結果。所以我想成為一個自信的人!

我想變成自信的人 標籤:我想變成作文 我想變成一隻小鳥作文 想變成作文 自信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