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秋500字作文

家鄉的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正值10月,我有幸去家鄉參觀秋景。

  我走入樹林,此時未到深冬,光禿禿的枝丫卻給了我一種荒涼的感覺。我擇地坐下,才發現地上落滿了淡黃的樹葉,許多葉子已陷入泥土。樹林彷彿一望無際卻又十分單調。或許只有夏天這片樹林才有生命的活力吧。我暗忖着。葉子覆蓋了泥土,這片土地失去了它原有的色調。身臨其中,讓人感到了一種滄涼的感覺。

  樹葉落下,前赴後繼,如視死如歸,卻似無可奈何,飄飄然落下。看這些乾枯的葉子,毫無生機,怎會想到它在風華正茂中是何等的風采。它們的生命可能只有一個夏天,匆匆而來,匆匆而去。這一種滄涼的景色竟是秋天這一時節的靈魂,乍一看,秋天是殘酷的,時代的輪迴,致使生命變遷,生靈塗炭。可是,時代中,任何事物都有老化的時刻,都充斥着無奈的嘆息。可是無論何如,它們都存在過,都在同一時刻輝煌過。這,就夠了。想到這裡,我的眼前彷彿落葉飄着,飄着……

  秋天自古至今被人們看作是風雅的季節,怎待如此荒涼!秋天是一個在文人眼中風雅的季節,在農家眼中是一個豐收的季節,而在我的眼中,是一個滄涼殘酷的時節。人們感嘆於它的外表,卻不知內在。秋天是寒冬的過渡,是一個災難時節的開始。雖然我們不能真實體會到那種殘酷,但我們可以用心靈去感受,感受着時代的變遷,世界的無情。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領略到——秋的風姿。

  初一:邵彬洋



家鄉的秋 標籤:家鄉的秋色作文 家鄉的秋作文 家鄉的秋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