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的田野700字作文

秋天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色真美啊!“美在秋菊”,這句話一點兒也不假。可我更喜歡秋天的田野,那是用汗水澆出來的。

  初秋的田野望過去,還不是金黃的,而是綠中帶着點兒黃的,就像一匹綠色的布上鑲嵌着小黃花似的。那稻穗粒兒並不是那麼飽滿,用手輕輕一捏,稻粒殼就裂開了,從裡面跳出了一粒瘦小的米粒。微風輕輕一吹,稻稈便隨風搖?觶?舅朧咕⒌匾』巫拍源??⒊?ldquo;沙沙”的聲音,好像是在為秋天演奏着喜悅的音樂一樣。翠綠翠綠的稻穀就像小浪一樣時起時伏,好像是在為秋天的田野跳着歡快的舞蹈。

  田野的東邊,小青菜穿着綠軍裝,挺着胸脯站着;茄子披着紫色的大衣,外皮好像抹上了油一樣光滑,在陽光的照射下,泛着耀眼的潤紫色;最有趣的要數大豆了,豆莢子挺着大肚子,就像要爆裂了似的,用手一掰,四五個調皮的娃娃似的大豆“骨碌”一下的滾到了地上。

  菜地旁有一個栽滿果樹的果園。你看,海棠正搖動着它圓圓的小臉,衝著人們點頭微笑;紅紅的大蘋果是一群擠在一起的大胖娃娃,他們正扒開眼前的綠葉往外瞧;大柿子就像一盞盞紅燈籠掛在枝頭。孩子們像一群猴子似的爬上樹,揀了幾個又大又紅的柿子裝進籃子里,有的還真貪心不足,見了個熟得好像搖流出汁來的柿子直往嘴裡塞……

  田野的西邊有間小屋,屋前有位阿姨笑盈盈地用刷子在為收割機上油漆,好像在說:“咱得讓今年的收割機換換面容。”一位叔叔笑嘻嘻地用紗布位收割機抹去機身的綉,好像在說:“今天稻子種得多,這收割機不能少。”一位老伯伯笑呵呵地坐在牆角磨鐮刀,好像在說:“我這把老古董啊,也許能幫點兒忙哩!”這時,老伯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高聲唱起:“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

  我愛秋天的田野,它是那樣美,那樣生機勃勃。



秋天的田野 標籤:秋天的田野作文 家鄉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愛秋天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