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900字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兩個看似簡單,卻蘊含無窮道理的詞,兩個和人生的成與否有決定性的詞。“仰望星空”象徵著人要有遠大的理想,遠大的目標。“腳踏實地”向證人做什麼事,都要腳踏實地實實在在去做。 

  像現在美國“洛杉磯湖人隊”的“老大科比。布萊恩特”就在籃球迷中,這兩個詞的象徵。科比從進入NBA聯盟那天,就在心裡默默許下一個願望,“帶領湖人隊奪得屬與自己的NBA總冠軍戒指。雖然科比一開始進入聯盟就獲得了三枚總冠軍戒指。球迷都說這是奧尼爾和科比一起獲得,可在科比的心中這三枚戒指完全不屬於自己,自己要獲得屬於自己的總冠軍戒指,就這樣“科比”和“奧尼爾”開始鬧矛盾了。最後湖人管理層妥協了科比,把奧尼爾各交易出去了。奧尼爾走後,就有專家斷言科比沒有奧尼爾奧尼爾的幫助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帶領“洛杉磯湖人隊”奪得總冠軍。可科比偏不信,就揚言一定會帶領湖人隊奪得總冠軍。就這樣科比在場上努力帶領全隊奪得勝利,場下努力的訓練,假期人家在度假,可科比卻還在拚命的訓練,就這樣落下了一身的傷病,可科比卻倔強帶傷上陣。完全沒有其他聯盟超級巨星領完年薪就看別人打球的樣子。就這樣科比一次次努力,又一次次白費,又一次次從頭再來,一直努力了6年終於在自己31歲時捧起屬於自己的總冠軍獎盃。 

  想到這裡,我又想起我們中國的80.90后。這群人中,有的任由很偉大的理想,卻不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去證明。有的人一天到晚都沒有一點理想,完全跟着別人屁股走,開始可能還好,後來就失去向上的動力,最後一事無成,成為社會的人渣被社會淘汰。 

  所以現在我們,要給自己設個目標,給自己一個追求,在這些基礎上付出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從而提高自己。我想西點軍校有句校訓說得好:“那個不想當頭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想那個人不像過上幸福快樂的的生活,而去過窮人的生活!在上層社會裡傳着一句話:“窮人和富人的真正的差別是,窮人沒有做富人的野心。”如果你也想過上好的生活,那就要去努力,去拼搏要為自己的理想付出汗水和淚水。因為付出和回報是成正比的,如果你不曾付出,就不會有可觀的回報。 

  所以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記得看看你的腳下的路。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標籤: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腳踏實地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