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教師節800字作文

教師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9月10日,是教師節。

  我和3個朋友,小舒、小樊和小立約好一起去拜訪小學時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大朋友,宋老師。

  既然是去拜訪,總該準備點什麼吧。於是,我提前買了一盒月餅,再過不久就是中秋嘛,一舉兩得。

  中午,吃過午飯,外面還飄着毛毛雨,但這並不會影響什麼。我下樓,提上放在保安室的月餅,和3個朋友碰面。他們3人湊錢買了一大籃水果,看起來挺沉的。一路上,3個人還輪着抱。

  過了十多分鐘,就到了宋老師家。大家都是老朋友,沒什麼拘束的。在談天中,甚至還有點“高聲喧嘩”的味道。我們從夢七落敗聊到08奧運,聊了很多。但至於學習方面的,卻只是一筆帶過——不給我們在學習聲任何壓力是他的一貫作風。但一轉眼,已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在相互道別後,不舍地離開老師家。

  回家后,我不由自主地回憶起了小學生活——也許是剛才的拜訪,勾起了我的回憶吧

  記得那個時候,我還是一個極為膽小的人。就拿老師抽我回答問題來說吧,本來我是完全知道的,但一緊張,嘴巴頓時就結巴了,怎麼都吐不出一個字來。同學們又將目光投向我,我便更加不知所措。老師見狀,就把我當開小差處理了,那個冤啊,真不是滋味。隨後,就是眼淚嘩嘩流了。直到上了三年級,我遇到了新任班主任宋老師,情況才得到了改變。從第一天他給我們上課時,他就一直拿我們當朋友。這不是說說而已,而是真正付諸了行動的。他知道我膽小,也知道我信心不夠,於是,每次上課我都會受到“特殊照顧”,他總是千方百計地“刁難”我,讓我回答問題。以至於每次他在提問時,我都是一幅“不會又是我吧”的表情。但後來想想,這是在為我好啊。我因此很感激。這種感激,我想,我不必說,他會懂的。

  他也從不在我們面前擺老師架子,他允許我們和他理論,樂意接受我們給他指出錯誤。讓同學給他拿什麼東西,他會說“請”,“謝謝”。他先教我們做人,再教我們知識。運動會時,他給我們布置戰術,助威打氣;家長會時,他讓我們上台,面對幾十個家長講話……這些無一不說明,他是我們的朋友,他要讓我們學會大膽、學會自信。

  這樣的好老師,不值得我去尊重嗎?



教師節 標籤:教師節作文 感恩教師節作文 教師節快樂作文 獻給教師節作文